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 海口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系列报道)
 
标题导航
海口“城市大脑” 再获国际创新大奖
海口湾美丽“三道” 亲水休闲好去处
海南油价今起上调 92号油每升6.87元
张琦受贿案一审宣判
“秘书”上门服务 部门联动审批
海南国际健康管理 创新大会海口召开
温馨休闲点 凝聚邻里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畅通工程三期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月底将贯通
海口湾美丽“三道” 亲水休闲好去处
海口湾畅通工程三期满负荷建设,滨海生态休闲长廊初露“真容”。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本报记者 曹马志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海口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扣市民美好生活需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口湾片区升级改造,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海口滨海生态休闲长廊加速“上新”,亲水休闲娱乐新地标显露雏形。12月3日,记者从海口湾畅通工程项目部获悉,海口重点项目海口湾畅通工程三期项目进度已过半,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本月底将实现贯通。

    工程进度过半

    海口湾畅通工程三期项目西起丽晶路,东至龙珠桥,总长度约7.5公里,是海口湾片区升级改造的民生工程。3日下午,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三道”主体结构基本成形,工人正加紧摊铺透水混凝土,儿童乐园、艺术展示空间等配套设施基础施工正有序进行,工地一派忙碌的景象。

    “目前,‘三道’骨架全面形成,透水混凝土基层已铺好,正加快面层和透水路面漆的施工。”在三期项目红棉东路段,记者见到施工单位中建八局项目总工许声盖时,他正蹲下身子认真检查工程质量,以确保细节和技术达标。

    为如期完成贯通目标,施工方坚持超常规推进,将7.5公里长的作业面划分为海口湾段A区,酒吧街、渔人码头B区,龙珠湾—万绿园C区,进一步细化为11个工区,高峰期投入300名工人、30余台核心作业机械,是原定计划的两倍。同时,合理延长施工时间,优化施工组织和工序,多管齐下保障进度。目前,总工程进度超过50%。

    布局4个停车场

    除了“三道”外,海口湾畅通工程三期坚持设计先行,着眼市民需求,充分利用公共空间,因地制宜优化空间布局,拓展服务功能。为方便市民停车,项目在沿线因地制宜合理布局4个公共停车场,可提供300余个停车位,并设置60多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据项目现场负责人林捷介绍,项目将对杜鹃路—红棉东路进行贯通提升改造,规划一条7米宽车行道,打造总长度达2.5公里的观海道路,让市民到海边休闲更便捷。

    “我们在酒吧街、渔人码头段,设计建设一个大型的人工沙滩,全长约900米,让市民在家门口可以享受新的‘假日海滩’。”设计单位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景观设计师陆大鹏透露,项目在沿线宽阔区域规划建设10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儿童乐园、1200多平方米的趣味运动休闲空间,打造更多高品质的滨海休闲“吸引物”。

    林捷表示,项目坚持品质为先,严把设计关、安全质量关、材料选用关,精细化建设“三道”、活力沙滩、艺术展示空间、街边驿站、商业空间等区段亮点;强化区、部门与企业的协同,统筹组织施工力量、打通堵点难点,高标准打造和谐流畅的魅力海岸,建设高质量的“城市客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 海口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系列报道)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老兵在线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时评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
   12版:体育
海口“城市大脑” 再获国际创新大奖
海口湾美丽“三道” 亲水休闲好去处
海南油价今起上调 92号油每升6.87元
张琦受贿案一审宣判
“秘书”上门服务 部门联动审批
海南国际健康管理 创新大会海口召开
温馨休闲点 凝聚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