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 海口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系列报道)
 
标题导航
海口“城市大脑” 再获国际创新大奖
海口湾美丽“三道” 亲水休闲好去处
海南油价今起上调 92号油每升6.87元
张琦受贿案一审宣判
“秘书”上门服务 部门联动审批
海南国际健康管理 创新大会海口召开
温馨休闲点 凝聚邻里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秘书”上门服务 部门联动审批
琼山区良好营商环境赢得企业点赞

    位于琼山区凤翔西路的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刚刚开业,就在开业前,医院CEO刘刚将一封感谢信送到琼山区,点赞相关职能部门对医院建设项目的支持与帮助,并特别点赞辖区的营商环境,认为今后将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本报记者 史瑞丽

    2天拿到执业许可

    海南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海口设立的大型二级眼科专科医院。刘刚介绍,项目2019年底落户琼山辖区,受疫情影响,3月底才正式开工,但9月就完成了主体工程建设,并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装修,速度高效,“半年时间完成10000多平方米国际化标准眼科医院的建设,这主要得益于琼山区有关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每个环节都特别高效。”

    11月23日,医院提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验收申请。在琼山区卫健委的积极协调下,有关专家进行严格验收与专业指导。11月25日,医院正式通过海口市卫健委执业验收。“按照以前的流程,可能要半个月,现在的效率非常高,两天时间就全部验收完毕。”刘刚满意地说,琼山区各有关部门为企业快速发展赢得宝贵的时间机遇,审批部门大大缩短企业开办时间,节省企业成本,如此一流的营商环境必将吸引更多企业前来。

    据了解,爱尔眼科医院的顺利入驻,是琼山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琼山力争让来辖区的企业进得来、住得下、发展得好。

    主动对接做好服务

    琼山区卫健委主任李菁表示,企业入驻后,区卫建委主动对接进行跟踪服务,安排专人作为“企业秘书”,经常上门了解企业诉求,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开办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医院开业后,区卫健委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琼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想介绍,为加快项目建设,区卫健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市资规局琼山分局等相关部门加强联勤联动,主动服务,开展联合审批、联合测绘等相关工作。

    在推进爱尔眼科医院过程中,琼山区积极配合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一方面压缩审批流程时限,项目从设立登记核准到后续印章刻制,涉税登记、发票申领、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等环节时间、流程压缩近三分之一;一方面,实行联合审图、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将消防、人防、技防等技术审查并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联合进行规划竣工测绘、绿地面积测绘、房产测绘、用地复合验收宗地测绘等,按照“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的标准推动项目相关工作,为提升琼山区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地打好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开局 海口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系列报道)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老兵在线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时评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
   12版:体育
海口“城市大脑” 再获国际创新大奖
海口湾美丽“三道” 亲水休闲好去处
海南油价今起上调 92号油每升6.87元
张琦受贿案一审宣判
“秘书”上门服务 部门联动审批
海南国际健康管理 创新大会海口召开
温馨休闲点 凝聚邻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