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合新计划”片单发布
主创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天只是一天》《热汤》首映
主创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
在《夏天只是一天》首映式上,影片主创人员现身与观众互动交流,并举办媒体见面会。
12月7日,电影《热汤》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举办亚洲首映。电影放映结束后,主创人员与影迷互动,分享影片创作故事。

    12月7日,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影展活动精彩继续,《夏天只是一天》《热汤》等多部影片当天在三亚首映,并举行映后见面会,影片主创悉数现身影厅,与观众近距离交流,分享影片创作背后的故事。

    □本报记者 梁冰/文 王程龙/图

    《夏天只是一天》再现南方小镇生活

    《夏天只是一天》是一部由北京菠萝万象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蔡朝辉编剧的电影作品,影片由李九霄、李梦、张颂文、王砚辉等人主演。当天下午,影片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影片放映结束后,导演李小江,演员李九霄、李梦现身影厅与观众见面,并举行媒体见面会。

    影片《夏天只是一天》中,接连发生了几起流氓猥亵案,派出所所长老胡带着警察小蔡等人处理这桩案子。没想到的是,小蔡与医院护士段艳芳开始了一段感情。3个月后案子告破,而此刻已是夏末初秋。这个夏天似乎发生了很多事情,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

    有观众表示,影片中有不少镜头清晰地捕捉到了演员脖子上的汗,画面细腻有温度,十分打动人。对此,导演李小江表示,影片中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南方小镇,主创团队一致决定要呈现南方湿漉漉的感觉。“因为我是南方人,印象中的夏天里,不管是男人女人,他们身上总是带着汗,那个画面特别性感。”李小江表示。

    “《夏天只是一天》这个片名很浪漫,发生在这一天的故事肯定是很特别的,不知道这个名字是否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媒体见面会上,有媒体提问。李小江解释道,名字是编剧起的,意思就是这个夏天过得很快,就好像只有一天似的,“我们试图更换这个名字,当然没换成功,觉得它不够商业,但是现在看起来很好。”

    《热汤》反映平行时空里的故事

    电影《热汤》由章明执导,陈都灵、李梦、白梓轩、赵燕国彰、陈胜利等人主演,讲述了四组人看似无关联,却逐渐交织在一起的故事。人工智能创业者戚有仓与未婚妻就是否要小孩的问题产生了剧烈分歧;夜场老板老屠想金盆洗手,携亲人远走他国,情人和养女却十分犹豫;顺风车司机陈霍遇上了心仪姑娘,陈霍愿意帮她做事,她却正准备移民;女博士有关幸福的毕业论文遭导师靳凯元的否定,她却发现导师的婚姻并不幸福。大数据时代下,这四组人物在各自平行的时空里,隐现着某个交点……

    媒体见面会上,导演章明谈了自己对《热汤》这部片子的理解。“这部电影很准确地描述了我自认为对都市的理解,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拍摄关于都市的电影,以前的电影都是在小镇、小县城,这是一部我自己认为真正意义上的都市电影。”

    主创人员还分享了各自对海南的印象,大家纷纷盛赞海南“很温暖”。演员李梦表示,自己跟家人在海口生活,此次回到海南参加电影节感觉很亲切。“昨天晚上我还去看了沙滩放映,感觉很美妙。”李梦表示,自己特别喜欢海南,希望可以在这里好好放松心情,认真地看几部电影,但是因为自己接下来还有别的工作安排,不能继续留在三亚,有点遗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2版:综合资讯
“合新计划”片单发布
主创分享影片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