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时隔5年 委执政党重掌议会
白宫为何频下“撤军令”
委内瑞拉议会选举牵动委美关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得票率为67.6%
时隔5年 委执政党重掌议会
12月6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中)在加拉加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

    新华社加拉加斯12月7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6日举行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执政党竞选联盟赢得选举胜利。

    委国家选举委员会7日凌晨发布的初步报告说,根据对82.35%选票的统计结果,委执政党竞选联盟得票数约为355万,得票率为67.6%。参选的主要反对党派共获得17.95%的选票。

    委总统马杜罗在上述结果宣布后发表电视讲话说,时隔5年,委执政党重新赢得议会控制权,这是全体人民的胜利。他表示,委将在议会选举结束后“进入新的时代”,同时呼吁所有反对派与政府建立对话。

    此次选举登记选民约2007万名,选举产生277名议员,任期从2021年至2026年。委国家选举委员会将在所有选票统计完成后公布各政党在议会中最终取得的席位数。

    以委前议会主席、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为代表的激进反对派在选前宣布弃选,坚决抵制选举并拒绝承认选举的合法性和结果,同时希望美国等西方国家进一步对委施压。委国内温和反对派则对议会选举表示支持,希望在民主框架内逐步解决委内部问题。

    委反对派联盟在2015年的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但因涉嫌选举舞弊等一系列违规操作,上届议会一直被委最高法院裁定处于“非法状态”,未正常行使立法权。立法权自2017年以来一直由委制宪大会行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2版:综合资讯
时隔5年 委执政党重掌议会
白宫为何频下“撤军令”
委内瑞拉议会选举牵动委美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