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我市第四季度惠民演出剧目出炉
0:2不敌神户胜利船 上港止步亚冠16强
斯诺克英锦赛 罗伯逊夺冠
今年贺岁档有点热闹
AC米兰胜桑普多利亚 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
武磊传射建功 西班牙人胜希洪竞技
供应商公开招募公告
15部科幻片明年将上映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急救援》《拆弹专家2》等助力全年总票房冲刺200亿元
今年贺岁档有点热闹

    据统计,约有50部影片敲定在本月陆续与观众见面,这意味着已经冷清了几年的贺岁档将在今年重新热闹起来。目前2020年国内电影市场票房已达165亿元,能否在这最后一个月冲过200亿元大关,就看这些电影的表现了。

    《紧急救援》全新版本上阵

    从类型和题材上看,今年的贺岁档非常丰富,基本涵盖了电影市场上的所有类型,能够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口味的观众需求。

    作为最卖座的电影类型之一,今年贺岁档共有两部重磅动作大片呈现给观众,一部是12月18日上映的《紧急救援》,另一部则是12月24日上映的《拆弹专家2》。《紧急救援》此前先后定档2020年春节档、2021年春节档,但最终决定在今年年底提前上映。作为中国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该片是林超贤截至目前规格最高、投资最大的一部作品,他将在片中呈现海上火灾救援、激流救援、空难救援等视觉奇观,彭于晏将再次塑造有情有义的“中国超级英雄”。此外,这次观众看到的将是林超贤在疫情期间重新剪辑的全新版本《紧急救援》。

    《拆弹专家2》同样走的是“大导演+名演员”的模式,邱礼涛与刘德华在上一部《拆弹专家》中表现不错,让观众对这部续集抱有更多期待。与前作相比,《拆弹专家2》制作升级,刘德华饰演的残障拆弹专家这次不仅要拆核弹,还要面对被怀疑是罪犯的信任危机。全新加盟的主演刘青云和倪妮,则让影片增加了更多看点。

    喜剧片中不乏“黑马”

    今年贺岁档也有不少中小成本的喜剧片上映。12月11日上映的《沐浴之王》和12月12日上映的《日不落酒店》就将迎来正面对决。前者由易小星执导,彭昱畅、乔杉主演,后者主创阵容则来自开心麻花团队,这场“浴室与酒店”的大战谁将获胜,还得看谁更能让观众开心。

    相比之下,将于2020年最后一天上映的《温暖的抱抱》则更有野心,影片由常远自导自演,请来沈腾、乔杉、马丽、艾伦、田雨、王智、李沁等助阵,讲述一个因强迫症引起的爆笑故事。此外,文艺片导演李玉的转型之作《阳光劫匪》也将在同一天上映,她将携手马丽、宋佳带来一部冒险喜剧片。

    古装奇幻片也将在贺岁档向市场发起冲刺。一部是4日上映的奇幻片《赤狐书生》。该片由李现和陈立农两位当红偶像主演,讲述一只狐妖和一位书生的友谊。另一部是12月25日上映的《晴雅集》,最大看点来自导演郭敬明,影片改编自《阴阳师》IP,主演包括赵又廷、邓伦、王子文等。

    将于12月31日上映的剧情片《送你一朵小红花》,有可能成为2020年一部“王炸影片”。该片由曾拍摄《滚蛋吧!肿瘤君》的韩延执导,是其“生命三部曲”的第二部,易烊千玺将和新任“谋女郎”刘浩存带来一个有关抗癌的励志故事,思考了和直面了每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人生命题。

    “神奇女侠”归来再展风姿

    今年受疫情影响,好莱坞等进口大片呈断崖式下跌状态。不过这个贺岁档将有《神奇女侠1984》《心灵奇旅》《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崖上的波妞》等进口片与国内观众见面。

    作为2020年首部、也是唯一一部超级英雄大片,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神奇女侠1984》有望成为贺岁档最火爆的进口商业片。影片沿用《神奇女侠》班底,将讲述这位风靡全球的女性超级英雄来到1984年拯救世界的故事。该片在内地的上映时间比北美提前一周,所以中国观众将成为全球最早一批看到神奇女侠风姿的观众。

    《寻梦环游记》原班人马今年带来的全新作品《心灵奇旅》同样是一个有关生死的故事,主题却放在如何寻找生命的意义上。影片将于12月25日在北美上线流媒体“迪士尼+观看”,中国内地则于同日在院线上映。

    日本动画《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和《崖上的波妞》分别于12月11日和31日与观众见面。前者是经典动画哆啦A梦的最新大电影,后者则是动画大师宫崎骏作品的重映。 (北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2版:综合资讯
我市第四季度惠民演出剧目出炉
0:2不敌神户胜利船 上港止步亚冠16强
斯诺克英锦赛 罗伯逊夺冠
今年贺岁档有点热闹
AC米兰胜桑普多利亚 继续领跑意甲积分榜
武磊传射建功 西班牙人胜希洪竞技
供应商公开招募公告
15部科幻片明年将上映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