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在真才实学上有收获 在真抓实干上见实效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整治辖区卫生环境
海口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开启新篇章
以“绣花功夫”打造铁路“风景线”
城市管理法规解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真才实学上有收获 在真抓实干上见实效
我市举行综合行政执法队员教育培训 198名学员顺利结业

    12月4日下午,为期2天的海口市市政管理局全市综合行政执法教育培训(第一期)圆满结业。结业式在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举行,教育培训工作组全体人员及198名学员参加。

    据悉,为适应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需要,切实提升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管理能力和执法水平,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此次教育培训。培训共分5期,每期2天,计划培训1000人。第一期培训时间为12月3日至12月4日。

    在12月3日的开班式上,市政府有关领导指出,举办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培训班,是实施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后的一件大事。主要任务是通过解读执法政策、学习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能力,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培养、锻炼出好的工作作风,为政府形象加分,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市市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主持开班式并发表动员讲话。他要求参训队员要珍惜机会,转换角色、安心学习,力求在理论层面和业务层面有新的突破;要将理论联系实际,勤于思考,善于运用,切实增强实际工作中驾驭各种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要加强学风建设,尊重老师,遵守纪律,确保在真才实学上有收获,在真抓实干上见实效。

    “第一期培训学员主要来自各执法支队、各区执法分局及高新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据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课程设置体现了时事与业务结合的特点,配备了优良的师资力量,受邀授课的讲师有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教授、市纪委监察委驻市市政管理局负责人、执业律师及从事执法指导的工作人员等。此外,培训的形式多样,以理论辅导为主,力争通过法律知识讲授、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加快提升执法队伍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经过为期2天的教育培训,198名学员顺利完成所有培训课程。12月4日下午,在全体学员完成《民法典》知识考试后,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结业式。来自市交通港航执法支队的学员梁昌贵和来自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的学员王雷分别作为代表,在结业式上交流参训体会。

    (撰稿/刘小青 邓宇 林晓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体育
   11版:教育周刊
   12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在真才实学上有收获 在真抓实干上见实效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整治辖区卫生环境
海口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开启新篇章
以“绣花功夫”打造铁路“风景线”
城市管理法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