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视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当废品遇上艺术
老人不甘落后成榜样 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面向社会聘请单位维修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房屋漏水渗水的询价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人不甘落后成榜样 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
——琼山区凤翔街道椰岛华庭注重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12月10日上午,凤翔街道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杨卓霖带领凤翔街道及大园社区工作人员前往椰岛华庭小区,查看小区开展垃圾分类“五规范”(容器、标识、宣传、公示、配置)实际落实情况。现场通过询问居民、实地查看、听取小区物业汇报等形式,对垃圾分类收集屋建设和使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垃圾分类开头难,养成习惯就自然。经过两个多月的垃圾分类宣传行动,现在小区大部分居民已经养成了自主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椰岛华庭垃圾分类督导员李森介绍,当他不在岗位进行监督时,居民也会自觉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正在扔垃圾的王先生也向工作人员分享了他对垃圾分类转变态度的过程。原先他总觉得进行垃圾分类是件麻烦事,扔垃圾时多了一个步骤,让他很不习惯。

    “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就将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里。这时,我看到旁边一位七八十岁的老大爷正吃力地将厨余垃圾破袋投放,散落的剩饭、剩菜把他的手弄脏了,垃圾桶里还散发着难闻的味道,但是这些都没让他停住进行分类的手。”王先生说,不仅如此,那位老大爷将自己的垃圾分类投放好后,还把他的垃圾从垃圾桶里拿出来,默默地帮他分了类。

    “一位年纪那么大的老大爷都能做到垃圾分类,我作为年轻人真是自惭形秽。”从那以后,他便开始认真落实垃圾分类。

    椰岛华庭物业主任洪英凤听后非常赞同,“我们小区的‘榜样’当属老年人,他们的思想转变非常快,很配合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不仅自己主动进行垃圾分类,还协助我们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你们小区‘五规范’配备齐全,率先建设和投入使用垃圾分类收集屋,并且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较高,是凤翔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先行者’之一。”杨卓霖表示,现如今,椰岛华庭已经成为引领垃圾分类的“模范标兵”。但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还需要居民与物业协同合作,共同将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街道、社区要注重加强与物业之间的沟通和督导,继续发动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在家做好源头分类,共同打赢这场环境保卫战。

    (文/图 曾楚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视觉
   07版:综合资讯
   08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当废品遇上艺术
老人不甘落后成榜样 垃圾分类习惯成自然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面向社会聘请单位维修市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房屋漏水渗水的询价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