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关注2020年冬交会
 
标题导航
海口美兰机场巴士调整 部分线路班次发车时间
吴亦凡等加盟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
体验精品“农家乐” 乐享生态乡村游
海口多措并举完善 政务诚信工作机制
龙华区海外引才基地揭牌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 技能海南省选拔赛落幕
“眼前长远”相结合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海外引才基地揭牌
将为海内外人才到龙华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服务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陈歆卓)19日上午,“奋进自贸港 智汇龙华区”2020年龙华区人才合作交流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办。期间,“龙华区海外引才南非金雅迪基地”揭牌,并正式上线了“龙华人才之窗”信息平台,为海内外人才来龙华创新创业提供良好服务。

    搭建平台

    面向海内外招智引才

    当天,龙华区委人才发展局负责人与南非金雅迪国际交流中心负责人共同为“龙华区海外引才南非金雅迪基地”揭牌。基地挂牌成立后,将在海外着力宣传龙华区发展前景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协助龙华区引进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及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展龙华区引进海外人才智力渠道。

    基于龙华人才信息数据开发而成的“龙华人才之窗”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据了解,平台设有自贸港政策资讯、人才办事指南、“人才+项目”、智慧党建等内容,搭建党委政府、用人单位、各类人才、服务机构四方桥梁,实现人才摸排、人才引进、人才宣传、人才服务、成果转化五个精准,将有效整合龙华区各类人才信息资源,对接人才和市场主体的需求,达到汇聚资源、集成服务、支撑人才发展的目的。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候鸟南飞 才聚龙华”专题片,展示了龙华区“候鸟”人才在参与龙华经济社会建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的人才引领作用。南非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郭宝珠等“候鸟”专家到场与参会企业代表和求职者进行交流。“候鸟人才对于打造海南人才高地,解决龙华人才资源总量不足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短缺,助推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龙华区委人才发展局负责人表示。

    促进对接

    实现人才总量质量双提升

    在随后举行的企业人才现场交流会环节上,椰树集团有限公司等40家龙华辖区重点企业与来自全国的求职者展开洽谈。现场气氛热烈,多家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达成聘用意向。

    “我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因为非常向往海南,大学毕业后就选择来到海南发展。”来自北京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正稳步推进,发展前景很值得期待,对我们寻求发展机会的年轻人来说也是绝佳的好机遇。”

    据悉,现场还设置了简历诊断区、职业指导区等特色服务区域,为求职者提供咨询及指导服务。据统计,活动前期简历筛选通过12000份,并意向邀约2800人,近600名求职者到场应聘,年龄集中在25-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超过90%(其中博士2人,硕士8人),初步达成岗位意向超75%。

    龙华区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人才交流会旨在通过搭建多种平台,有效促进市场主体与各类优秀人才的精准对接,实现人才总量和质量的双提升,为龙华区人才发展事业增添新亮色,注入新动力。

    此次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海口市外国专家局指导,中共海口市龙华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华区委人才发展局承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关注2020年冬交会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阳光岛
   08版:文体
海口美兰机场巴士调整 部分线路班次发车时间
吴亦凡等加盟湖南卫视海口跨年演唱会
体验精品“农家乐” 乐享生态乡村游
海口多措并举完善 政务诚信工作机制
龙华区海外引才基地揭牌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 技能海南省选拔赛落幕
“眼前长远”相结合 激发脱贫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