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文体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全民健身热潮涌动椰城
省三对三篮球联赛 海口赛区开赛
柯渔获晓剑青年 文学奖二等奖
于广胜讲授传统文化智慧应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州文化大讲堂”第15场开讲
于广胜讲授传统文化智慧应用
12月20日,琼州文化大讲堂第15场,于广胜主讲传统文化智慧应用。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2月20日讯(记者吴雨倩)今天下午,“记得住历史,看得见乡愁”公益系列活动“琼州文化大讲堂”第15场,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报告厅举行。北京学者、俄罗斯·大欧亚媒体联盟主席、中国老子同道会执行会长于广胜专题讲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与智慧应用——妙解人类绝境之难的全新路径》,与众人分享在社会与生活中遭遇各种艰难困境时,如何从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与方法,以获得化险为夷、走出危机的良方。

    活动现场,于广胜采取大小兼顾、虚实结合、由表及里的方法,进行环环相扣的论述。他从为什么说“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独具特色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缘何成为“中华民族克服困难、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支撑”等宏观层面讲起,并从纵向的角度列举了明代思想家王阳明“知行合一”、明末思想家顾炎武“学以致用”等我国历史名人主张,通过人类历史发展的曲折进程,说明困难始终伴随着人类,每个人、每个群体、每个民族、每个国家、乃至整个人类,总是在不断地遇到天灾人祸等难题和不断解决难题当中度过。

    于广胜,北漂画家、世界知名艺术家。近年来,他致力于国学探究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用研究,关于老子哲学、艺术及超常思维等经典案例的报告、演讲、对话会,已走进北京大学、俄人文大学、俄东北联邦大学等中俄高校及国内国际论坛和商企领域。

    大讲堂自去年三月启动,邀请岛内外文学、艺术、国学、历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免费为广大市民游客讲授,持续推动海口、海南的文化事业发展和书香海南建设。

    此次活动指导单位是海口市文联,由海口日报社、海口市作家协会、海口市家和文化研究会、亚太(国际)家道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亚太(国际)家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学术支持单位是海南省旅琼文艺家协会,海南省茶叶学会、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新浪海南、《直播12345》栏目组、海口日报报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美兰•回眸十三五 逐梦自贸港
   06版:民生
   07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公告
   12版:文体
全民健身热潮涌动椰城
省三对三篮球联赛 海口赛区开赛
柯渔获晓剑青年 文学奖二等奖
于广胜讲授传统文化智慧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