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
 
标题导航
我市中小学校明年 1月23日放寒假
地理标志产品成海口馆“香饽饽”
航天育种 产品吸睛
秀英区户外电视直播 现场解决群众投诉件
走访困难户 寒冬送温暖
海南开展“春雷”行动 严打欺客宰客等行为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 “寒冬送温暖”行动
本周气温缓慢回升 全岛最高温可达30℃
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燃灯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访困难户 寒冬送温暖

    秀英区

    备足防寒物 温暖过寒冬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连日来,秀英区组织各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与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将防寒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秀英区慰问组每走访一户困难群众,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查看他们棉被、棉衣等防寒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叮嘱他们近期天气冷,要多添加衣服,注意保重身体。

    据了解,秀英区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排查,通过调查摸底,充分掌握缺衣少被的困难群众信息,做好防寒物资采购及储备工作,并及时送去保暖物品,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据统计,此次防寒物资共发放棉衣739件、棉被1100床,惠及秀英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家庭、低收入家庭等。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加强防寒物资采购配送、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方面的落实,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家中。

    龙华区

    入户察民情 纾困解民忧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为了让困难群众能够安全温暖过冬,连日来,海口市龙华区民政局组织各镇街为辖区内困难群众开展“送温暖”行动,加强对辖区内困难群众排查,为困难群众送上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阿婆,最近降温了,要注意保暖,有困难及时跟街道反映。”12月20日上午,中山街道工委书记王小燕带队开展“送温暖”行动,把棉被及寒冬的温暖送到了困难家庭手中。走访中,街道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在滨海街道、金宇街道、遵谭镇等各镇街也持续开展了向困难群众“送温暖”行动。截至12月20日下午,龙华区已为低保对象、散居特困人员、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困难群体发放棉被2132床,棉衣337件。

    琼山区

    及时添衣被 天寒人心暖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史瑞丽 特约记者许晶亮)琼山区连日来对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进行排查,开展多形式救助及寒冬送温暖活动。

    琼山区要求,各镇(街)要采取强有力措施,及时有效使用临时救助备用金救助困难群众,购买棉被慰问特困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困境儿童等困难群众。此外,对辖区内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缺衣少被生活困难的群众,要及时解决临时性生活困难问题,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被盖、有衣穿,发现无人监护或监护不够的及时送福利机构集中供养。

    对于防寒保暖存在困难的,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对辖区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低收入家庭,可根据需要采取发放临时救助金的形式给予救助。此外,还要加强特困人员护理员的监管,为半失能、失能特困人员及时增添衣被,切实做好低温期间的照料护理工作,应对严寒天气。

    美兰区

    防寒“三到位” 冬日保平安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王聘钊)连日来,美兰区积极采取措施,部署落实防寒工作,做到“组织、措施、保障”三到位,用情用心保障弱势群体平安温暖过冬。

    12月18日起,美兰区各镇、街道和(村)居委会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向有关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了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儿、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低收入家庭、(留守、空巢、高龄)老年人等对象的日常状况和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各镇加强对敬老院的管理,切实做好寒潮期间敬老院的防寒保暖物资储备、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流行感冒预防和伙食营养均衡等各项工作。

    美兰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个送温暖活动中,全区共计慰问困难群众2078户3619人;发放棉被1052床,防寒大衣40件;为33户110人发放临时救助金7.991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
   04版:要闻
   05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文娱
   11版:体育
   12版:综合资讯
我市中小学校明年 1月23日放寒假
地理标志产品成海口馆“香饽饽”
航天育种 产品吸睛
秀英区户外电视直播 现场解决群众投诉件
走访困难户 寒冬送温暖
海南开展“春雷”行动 严打欺客宰客等行为
市救助管理站开展 “寒冬送温暖”行动
本周气温缓慢回升 全岛最高温可达30℃
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燃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