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下月开业
利用离岛免税政策牟取 非法利益拟列入严重失信
轻松报装享便利 灵活缴费减压力
移交809件群众举报 问题已办结770件
我省已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小区91个
海口法院获评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已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小区91个
惠及居民8.8万余户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工作人员在工作前部署当天抄表到户改造内容和安全注意事项。 本报记者 周慧 通讯员 杨永光 摄

    “小区业主的电表已经全部更换完成,更换完公共区域的20块电表后,这个小区就可实现抄表到户了。”12月22日,在海口爱琴海小区,几名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员工对该小区公共照明区域电表进行更换。截至12月22日,我省已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小区91个,累计完成改造居民8万余户,小区抄表到户改造工程的推进,将使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专业化的供电服务。

    □本报记者 周慧

    通讯员 朱玉 杨永光 吴淑美

    掌上缴费方便实惠

    省政府2020年工作报告提出,逐步实现“一户一表”“抄表到户”,海南电网公司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能源局的相关部署要求,稳步推进该项工作。

    据悉,住宅小区实现电力抄表到户后,供配电设施统一移交供电企业维护管理,居民可享受专业化的供电服务,包括足不出户电费查询缴交、定期安全检查、及时上门维护等。同时,小区业主将执行发改委目录电价,避免中间加价以及通过用电管理手段损害用电权益等行为。截至12月22日,全省已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小区91个,正在施工中小区35个,累计完成改造用户共88444户;全省开工小区共126个,涉及用户102318户。

    位于龙华区的花漾年小区是海口市第一个完成电力抄表到户改造的存量住宅小区。“我上个月在微信公众号缴纳了67元电费,用电量和去年11月差不多,但是费用少了将近20元,小区抄表到户后,我家的电费有了明显下降,缴费也比以前便捷多了。”该小区业主徐晓蕾作为抄表到户受益者,对抄表到户后的便利和实惠深有体会。

    海口已有13个小区完成改造

    “目前,海口市内已经正式进场施工的小区有20个,其中13个小区已经完成了施工改造,惠及用户近20000户。同时,因入住率低、业主表决缓慢、电价等问题,还有121个小区未完成表决,对我们的抄表到户改造推进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副经理陈泽涵介绍。

    据了解,在小区资产移交过程中存在候鸟型业主多、表决慢、部分小区产权主体不清、小区物业不配合等问题,对小区抄表工作造成一定影响。

    为此,从今年5月开始,该公司多次与住建部门沟通协调,走访小区物业及业主了解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投票表决,并联合多个部门和单位大力发动小区召开业主大会支持小区供电抄表到户,表决通过小区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同供电部门签订《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移交协议》。

    为减少改造过程停电带来的影响,海南电网公司在施工前与小区物业对接,提前商定停电计划并向业主发布告知信息。“供电局停电通知很到位,一时的停电是为了今后用电的实惠与方便,我们都很理解,也希望这项工作能更快推进。”爱琴海小区住户周先生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理论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文体
   14版:公益
   15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贺州
   16版:教育周刊
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下月开业
利用离岛免税政策牟取 非法利益拟列入严重失信
轻松报装享便利 灵活缴费减压力
移交809件群众举报 问题已办结770件
我省已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小区91个
海口法院获评全国平安医院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