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全面全速推进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在推动海口“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肩负起人大职责使命
服务和助力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更好落地见效
明年2月3日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
为推动海口“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工作成效检验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效
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邝晓霞 李云川

    周慧 陈歆卓 张熙宇

    连日来,海口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各部门表示,全会擘画了海口“十四五”宏伟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任务部署指向明确,描绘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提出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遵循指导、注入了信心力量。

    各部门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为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扛起海口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龙华区

    12月30日,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邓立松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抢抓自贸港建设重要机遇,用足用好用活政策,找准切入点,科学制定龙华“十四五”发展目标,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发挥好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产业基础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一批新热点、新业态,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优势。要深入推进制度集成创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企业创新和服务能力,推动龙华新发展。此外,强化责任担当。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建立强有力的抓落实机制,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在龙华落地生根。

    市公安局

    12月30日,市公安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保维稳任务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要科学制定海口公安发展“十四五”总体规划及子规划,全面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深入推进法治海口、平安海口建设,助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中展现省会公安担当。

    市妇联

    12月30日,海口市妇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凝心聚力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和任务举措,准确把握海口市妇女儿童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按照海口市“十四五”规划和市妇联工作安排,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市残联

    12月30日,海口市残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践行“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的要求,解放思想,实干担当,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结合海口市残联动态工作,科学谋划下一步“十四五”规划建设,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的跟踪工作,继续加强包点村帮扶对接力度,集中力量帮助结对帮扶脱贫户及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海口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残疾人事业之中,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市城建集团

    12月29日,市城建集团相继在美兰机场二期周边路网项目、综保区项目、S201项目、灵桂路、琼山大道等项目现场办公,并在项目工地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市城建集团要求,各项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全会提出的建立建设项目评估机制,建立规划项目执行机制的要求,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咬住关键环节,优化施工组织,创新监督形式,打造精品工程;发挥好城建集团江东新区临时党委和各项目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党建进项目、工建进项目”,通过党建引领带动项目蹄疾步稳推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视 觉
   06版:时 评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民 生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体 育
   13版:公 益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5版:海南金融
   16版:文 娱
全面全速推进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在推动海口“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中肩负起人大职责使命
服务和助力市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更好落地见效
明年2月3日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
为推动海口“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工作成效检验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实效
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 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实干担当 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