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强化监督执纪 确保风清气正
海口上榜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海南新开3家离岛免税店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首批飞机租赁业务顺利落地
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
海南明年2月起实施“房租约提代付”业务
南渡江引水工程中西部供水线路通水
海口试点教师职称申报评审一网通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新开3家离岛免税店
全省已达7家,有利于免税购物市场良性竞争

    本报12月30日讯(记者高潮 通讯员王纯豪)12月30日,在通过海关的验收后,三亚海旅免税城、中免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3家海南离岛免税店正式开业,海南离岛免税店由原来的4家增加到7家。据悉,另外新增设的3家免税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购物城、中免海口美兰机场T2航站楼免税店,在通过海关验收后,也将陆续开业。届时,海南省的离岛免税店将达到10家。据海口海关统计,自今年7月1日起截至12月28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95.67亿元,销售免税品2324.17万件,免税购物持续火爆。

    3家免税店同日开业

    新开设的三亚凤凰机场免税店开业当天,不少旅客进店选购免税品,买完商品可直接带上飞机离岛,“即购即提”的提货方式十分便利。即日起持续到2021年2月28日的新年促销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三亚海旅免税城开业迎新优惠活动让免税购物人气高涨,市民游客排起长队。位于三亚城区鸿洲广场的中服三亚国际免税购物公园内的健康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按摩仪、滋补品、电动牙刷等免税品让人眼前一亮,包括Swiss movefree、Fancl、健美生、GNC等国际知名健康品牌。

    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多店齐开,让消费者能够准确便捷地拿到自己购买的免税品,海关开展监管模式改革,对免税品查验、入出库审批等9项监管业务流程进行新一轮的优化再造,在管得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简化监管手续,有效保障海南离岛免税业务持续高效运转。

    我省离岛免税店将达10家

    据悉,我省原有4家免税店,加上12月30日新开业的3家免税店,海南目前共有7家离岛免税店,将有利于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市场形成良性竞争,进一步促进海南离岛免税产业的健康发展。而对消费者而言,更多的免税店意味着更多的购物选择,商品品类将会更加丰富,购物出行更加便捷,购物体验也将大大提升。位于海口的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购物城、中免海口美兰机场T2航站楼免税店将在海关验收后,预计下月陆续开业。届时,海南省的离岛免税店将达到10家。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效应不断释放,海南离岛免税市场持续火爆。尤其是今年7月1日起,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不断释放消费潜力,引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引导海外消费回流,海南离岛免税购物市场火爆。据统计,自今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截至12月28日,海口海关共监管离岛免税销售金额195.67亿元,销售免税品2324.17万件,购物人数284.22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93.75%、158.78%、72.48%。

    随着海南新增离岛免税购物经营主体和离岛免税店,海口海关将加强视频监控和店面巡查工作,常态化开展政策实施情况业务分析,强化正面监管实效,坚决打击借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牟利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健康实施,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视 觉
   06版:时 评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民 生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体 育
   13版:公 益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5版:海南金融
   16版:文 娱
强化监督执纪 确保风清气正
海口上榜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
海南新开3家离岛免税店
海南洋浦保税港区首批飞机租赁业务顺利落地
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
海南明年2月起实施“房租约提代付”业务
南渡江引水工程中西部供水线路通水
海口试点教师职称申报评审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