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视 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让世界见证你我的精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媒“图见”海口这一年:
让世界见证你我的精彩

    ①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项目工地,工人们在搬运建材。

    ②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也是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遇到的首个长假,免税购物热潮持续升温。10月8日,在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众多游客前来选购商品。

    ③在假日海滩,参加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风筝冲浪邀请赛的选手们激烈角逐。

    ④在海口绕城高速二期项目工地,工人在抓紧施工。

    ⑤位于海口市江东新区的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施工现场,工人开着压路机在进行路面压实作业。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从重点项目到免税新政,从文化生活到市井百态……一年来,本报将镜头对准大事要事,让变化成为主题;把镜头对准重点项目,让发展成为动力;将镜头对准基层,让群众成为主角。许多“带露珠”“冒热气”的精品佳作定格,这些摄影图片有些一跃而上《人民日报》等央媒,通过更广阔的平台,让全国乃至世界透过这些图片关注并感受海口的火热变化进程,见证你我奋发前进的精彩。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完工》《海南自贸港项目开工建设加速度》《会展中心竣工在即》等精彩图片紧扣时代脉动,定格历史瞬间。这一年,海口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日新月异,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为海口未来的发展铺就加速的跑道。

    今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迎来调整,人民日报刊发《免税购物,海南风景更好》,人民日报海外版头版刊发《中国大市场吸引全球投资者目光》,不约而同聚焦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销售火爆、游客满意而归的场景。这一年,海口的发展,不仅为海口人民,也为全国人民带来更多获得感。

    与此同时,《海口“嗨翻”了》《风筝冲浪、驰骋海天》《千帆竞逐,少年乘风》等照片,充分展现了海口旅游业迅速复苏、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彰显了海口在推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上的担当作为。

    看过大海的蓝色,再来看生态之绿色。《保护海洋:小人物,大能量》《真“银十”!新能源汽车销量翻番》《休渔期——好生意和慢生活》等图片,将海口在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努力呈现在人们眼前。这一年,海口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大力推行“禁塑”、推广新能源汽车等,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稳居全国省会城市首位。

    贴近民众生活,更显人文关怀。《高温中的坚守》《万人健步大会》等图片,关注海口的小人物、小事情,却最能体现海口人对工作、对生活的态度。这一年,海口人民共同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其中有你、有我,有每个人一点一滴的努力,正共同铸造着这片越来越受到世界关注的火热土地。

    □本报记者 史瑞丽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视 觉
   06版:时 评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民 生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体 育
   13版:公 益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5版:海南金融
   16版:文 娱
让世界见证你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