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卫生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打造高水平服务能力的专科医疗中心
借力先行优势 创建国内优质医美生态
总担心有事情会发生
加快打造“强生博鳌创新链”平台效应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力先行优势 创建国内优质医美生态
我省医美服务单位发挥乐城优势 深入合作构建“大医美”发展格局
▶圆桌会议上专家进行深度探讨。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金瑞做主旨演讲。

    随着颜值经济来临,整形美容需求与日俱增,医美成为第五大消费热点,我省加快推动医美服务业的发展。

    近日,2020海南自由贸易港整形医美学术年会暨一龄金美春天顶尖专家论坛于博鳌乐城召开。借助乐城医疗先行区的优势,我省公立医疗服务单位与产业良性互动合作,建立培训基地,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与技术,不断提升产业能级。

    □撰稿 高永芳

    研学共赢 共享医美先进资源

    “旧知识查漏补缺、新知识主动摄入、持续精进技术、把握行业趋势。”观摩学习手术现场直播后,与会者代表表示道。

    2020海南自由贸易港整形医美学术年会暨一龄金美春天顶尖专家论坛为期两天,汇集国内医疗医美行业的领导、专家,开展近30个学术课题研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损伤救治分会会长吴晓军、海南省医学整形美容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展望、林蔚茜等专家从原理、案例、操作等方面,分享了抗衰老、皮肤美容、注射美容、线雕整形技术等整形美容领域的最新进展、新技术与新材料的推广。

    为了与会的医美行业从业者更直观地学习精湛的技术,达到“关注技术发展,落地手术示教”的目的,此次论坛还特别设置了“美容手术现场直播环节”,将直播镜头带到手术室,直播多场面部微整形手术。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海南省医学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主办,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单位承办。

    据了解,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与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于2020年6月建立医疗联合体搭建产区互动平台,共同探索医美行业的最佳发展模式。自合作以来,双方把自身优势学科技术力量辐射至对方,提升对方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及综合竞争能力;在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康养、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交流及合作,实施对口互访制,每年不定期进行互访交流,增加相互间工作交流,加强紧密合作;落实医联体内双向转诊机制,积极开展远程会诊工作等。

    先行先试 科技创新加速落地

    在2020海南自由贸易港整形医美学术年会暨一龄金美春天顶尖专家论坛中,两大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即“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损伤救治康复分会救治修复海南基地”与“海南省医学美容主诊医师一龄培训基地”。

    “希望在乐城打造一个中国医美整形行业学术、科研、技术的聚集地,引领、带动、推动海南乃至中国医美整形行业的健康发展。”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海南省医学整形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黎青山介绍,海南省医学整形美容行业协会通过美容主诊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中整协损伤救治分会海南基地的落地,不断普及推广实用整形美容技术,培养合格的人才。

    此外,黎青山表示,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与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建立的医疗联合体,借助乐城这个优势平台,共同探索皮肤美容医联体的新方法和资源优化整合新模式,进一步推动全省的热带皮肤病诊疗与医学美容服务水平向国际化标准迈进,充分发挥优质医疗资源的引领作用,推动海南皮肤与医学美容领域的创新和临床水平的不断提高。

    《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中提出,乐城先行区聚焦发展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及科研机构。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进一步介绍,支持引进国内知名公立医疗卫生资源、引进和培育国际先进水平医疗机构、建设国家级医学教育科研交流基地等是乐城的几个发展举措与政策优势所在,为各大医疗服务单位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

    明确方向 充分发挥医美产业核心影响

    在乐城先行区的具体优势与发展方向上,此次专家论坛的圆桌会议中,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商务部主任周晓晓、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副局长吕小蕾、博鳌乐城先行区医疗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韦茂国、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邵海亚围绕如何将乐城先行区打造成中国医美产业之都、“国九条”政策对医美医疗药械、药品审批的优势、先行区对医疗专家团队入驻的要求及保障等业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共话乐城医疗先行区医疗美容的发展,把脉先行区医美整形行业的破壁与共生。

    韦茂国进一步介绍,在乐城医疗先行区,国外前沿医疗技术、药品、器械特许进入,同时放宽部分医疗审批权、取消外资比例限制等。特许医疗、特许经营提高审批效率与灵活性,是乐城发展的优势之一。

    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医疗优惠政策与”国九条“的支持下,作为我省医疗美容产业“区域空间布局”的核心,乐城将大力促进健康消费的回流。据吕小蕾介绍,乐城引进多种先进的人工耳蜗产品与相关技术,在今年特殊情况下,乐城在耳鼻喉科的回流效应明显。同时,乐城将大力完善“中心大药房”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的发展,为我国的卫生事业的改革提供一些经验的借鉴,推动中国健康的发展。

    在此次专家论坛中,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金瑞充分介绍海南发展医疗美容产业的生态、区位优势,同时表示我省将以乐城为核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美需求,打造我国先进的医学美容产业之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视 觉
   06版:时 评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民 生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体 育
   13版:公 益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5版:海南金融
   16版:文 娱
打造高水平服务能力的专科医疗中心
借力先行优势 创建国内优质医美生态
总担心有事情会发生
加快打造“强生博鳌创新链”平台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