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让身心感受“向海而兴”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名市第七届全民健身徒步节举行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让身心感受“向海而兴”
徒步节花絮
▲徒步五公里拍个纪念照。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丘立贺 摄
▶这个姿势怎么样?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颜东 摄
▲徒步队伍走在滨海绿道上。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信涛 摄
▶徒步到终点在手印墙上打卡。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黄信涛 摄
徒步大部队到达华侨城歌美海·纯水岸终点站。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昊 摄
徒步市民与水东湾大桥合影。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岑稳 摄
▲一名市民跑步经过水东湾大桥,双手做出胜利的姿势。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岑稳 摄
◀好样的小哥哥。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丘立贺 摄
市民徒步通过《冼夫人传奇》拍摄基地。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黎雄 摄
徒步终点龙门架前合影留念。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昊 摄

    ■茂名日报记者 许巨滔 赵艺

    12月26日,水东湾畔清新之风润泽身心,市民群众精神抖擞,共赴以“走水东湾大桥游南海旅游岛”为主题的“华侨城”茂名市第七届全民健身徒步节盛会。总长近22公里的徒步路线上,欢声笑语不断。市民群众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触摸把海岸线旅游资源“串珠成链”的建设发展脉动,领略“向海而兴”发展成果,感受茂名打造“既容得下肉身,又放得下灵魂”城市的澎湃活力。

    当前,茂名市委、市政府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动“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立足茂名资源禀赋、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坚定向海而兴,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在水东湾大桥正式通车之前,市民热情参加“华侨城”茂名市第七届全民健身徒步节,亲身领略水东湾大桥的壮美,远观红树林、拥抱第一滩、环游晏镜岭、一探《冼夫人传奇》影视基地、打卡虎头山、横跨歌美海,穿越南海旅游岛五大景区,一览外海、内湾、山岭、湿地等七大地貌风光,感受南海旅游岛的毓秀壮阔,远离闹市的喧嚣,奔赴山海之约。

    健康徒步:领略 “向海而兴”发展成果

    早上8时25分,本次徒步活动在碧桂园城市花园水东湾销售中心入口与环城东路交汇处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徒步节旨在让广大市民领略茂名与时俱进的城市建设、旖旎的滨海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通过这一全市性体育嘉年华活动,促进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平安茂名工作,为茂名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推波助澜。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所有徒步者需要扫描健康码,核实行程并测量体温后才可以入场。此外,每一个打卡点都有医护人员在现场,急救车全程跟进此次徒步活动,车上有专业的医护人员可以为徒步者提供急救。

    活力徒步:构筑滨海旅游生态廊道

    22公里的海岸线,鹭鸟齐飞,海天一色,这里凝聚着茂名未来城市之美的精华。徒步队伍健步走上水东湾大桥,天、海、人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城市画卷。

    水东湾大桥以“海湾之贝”的独特造型拥抱着美丽的水东湾,是茂名市建设的首座跨海大桥,也是广东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正式通车后,将串接起茂名市境内东西走向的广东滨海旅游公路,直接带动水东湾畔“南海旅游岛”发展,将和已经通车的博贺湾大桥一起,将茂名182公里海岸线上的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构筑起富有特色的滨海旅游生态廊道,助力滨海“魅力茂名”建设发展。

    此外,更为游客出入南海旅游岛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路网,让当地旅游资源的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届时,茂名沿海将形成“滨海走廊”的地理格局——连接起晏镜岭、歌美海、水东湾、博贺湾、吉达湾的内湾景观带,并连接着童子湾、中国第一滩、浪漫海岸、莲头岭、放鸡岛等沿海度假景观带,支撑着滨海“魅力茂名”持续发展、向海而兴。

    观光徒步:感受“南海旅游岛”山海美景

    “南海旅游岛”有12公里长海沙洁白、海浪平缓的第一滩,有我国建成最早、最长的海上“长城”——防台风防护林带,有葱葱郁郁、白鹭齐飞的水东湾红树林带,有早上千帆竞发、傍晚波光粼粼的童子湾,有登高远望、巍峨险峻的晏镜岭。

    目前,市政府正与大型央企华侨城集团在旅游综合开发、市政配套建设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加快推进茂名向东向南靠海发展战略和创建国家级滨海旅游产业示范区,助力茂名实现从“油城”向“游城”的蝶变。不久的将来,这里将由华侨城集团投资500亿元建设集主题公园、主题酒店、创意文化、休闲康养、生态旅游、特色商业、特色民宿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大型文旅综合旅游岛,打造成为茂名旅游新名片、广东省滨海旅游标杆产品。

    华侨城集团正以“国际旅游岛”为目标,力求将南海旅游岛打造成为国家级滨海旅游度假示范区、中国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当前,该集团已经陆续启动了歌美海度假区、虎头山度假区、中国第一滩景区、晏镜岭景区四个板块的开发建设。

    精彩徒步:沿途活动亮点纷呈

    本届徒步节沿途共设“手护滨海蓝,共绘一片海”全民实践活动、《“健康茂名”行动》宣传推广活动、茂名民俗文化风情展演、倡导垃圾分类全民大行动、“播撒心希望”全民救心大行动、退役军人创业成果展、电白区群众文艺汇演、终点狂欢派对、“发现南海旅游岛,寻找最美徒步风景”摄影大赛等活动,让市民参与其中。

    “不仅能看到美丽的风光,还能参与那么多精彩的活动,太赞了!”市民陈女士激动地说,她非常感谢主办方为市民搭建这个参与运动、享受快乐的平台。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视 觉
   06版:时 评
   07版:卫生健康
   08版:民 生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体 育
   13版:公 益
   14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茂名
   15版:海南金融
   16版:文 娱
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 让身心感受“向海而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