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 闻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习近平致电祝贺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
沈晓明冯飞就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作出批示
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
引来项目“活水” 浇灌发展“沃土”
海南将推动“本岛居民返岛提取”落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来项目“活水” 浇灌发展“沃土”
——秀英区聚力招商引资促进高质量发展
1月10日晚,海南未来产业园工人正在焊接钢筋笼。截至目前,已有近250家企业(含个体户)在园区完成注册落户,累计新增产业营收45亿元,纳税额约2.5亿元。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陈创淼

    1月10日晚9时许,海口寒气逼人。但位于秀英区西秀镇的海南未来产业园首期项目工地,却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像这样火热的建设场面,是秀英区举全区之力招商引资的生动体现。

    去年以来,秀英区坚持党政“一把手”抓招商,紧密结合自贸港政策和秀英资源优势,明确发展定位,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坚持把存量做强、增量做优原则,引来“源头活水”,汇聚发展动能,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近250家企业落户海南未来产业园

    “我们坚持全天候施工,采取整体开挖地基建设,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明年年初主体工程实现正负零。”海南未来产业园项目工程师陈继东表示,项目如期推进得益于海口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特别是秀英区安排专人对接服务,在行政审批、人防、消防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我们在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服务,全力做好对接工作。”秀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海南未来产业园未建成前,秀英区支持园区在鲁能中心设立孵化器,加快引进质量高、效益好、带动强、业态新的项目入驻,截至目前,已有近250家企业(含个体户)完成注册落户,累计新增产业营收45亿元,纳税额约2.5亿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沃土”。为推动各类项目在秀英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秀英区成立项目专班,由区领导牵头,为推动签约项目落地提供要素服务保障。同时,推行落实企业秘书制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对投资项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充分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跟踪式服务。

    招商引资关键在人。为此,秀英区从全区各单位抽调业务素质能力强的干部充实到招商人才队伍中,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具有招商工作经验的人员,强化招商政策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增强招商队伍的业务能力素质,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去年项目签约意向金额71.1亿元

    去年以来,秀英区按照“招大商、引外资、建集群”的理念,紧抓发展契机,坚持“走出去”上门招商和“请进来”考察洽谈,高效开展线索搜集,瞄准服务企业的投资意向,双向考察、投资洽谈,加快引进优质项目,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凝聚经济发展新动力。(下转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民 生
   07版:国 内
   08版:海口园林环卫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公 告
   12版:副刊·阳光岛
   13版:体 育
   14版:文 娱
   15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16版:综合资讯
习近平致电祝贺金正恩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总书记
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
沈晓明冯飞就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工作作出批示
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
引来项目“活水” 浇灌发展“沃土”
海南将推动“本岛居民返岛提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