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热议

03版
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图视
 
标题导航
抗寒保供稳菜价 守护市民“菜篮子”
海南近期是否会下雪?
寒冬暖镜头
海口开展低温寒冷 天气防御交叉检查
海南用电负荷 同比增长超20%
“爱心小屋”“姜”爱进行到底
城建集团为一线 工人送御寒用品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多措并举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幸福”
抗寒保供稳菜价 守护市民“菜篮子”

    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南岛近日持续呈现低温天气状态,为做好寒冷天气期间“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迅速采取防寒防冻措施,多措并举保障平价菜供应充足。

    □本报记者 史瑞丽

    加强自有基地防寒防冻

    确保本地叶菜生产供应

    记者了解到,市菜篮子集团现有大荒洋、七水洋、龙湾种蔬菜基地保有面积达6801亩,基地目前种植本地小白菜、菜心、黑叶白、上海青、小芥菜、空心菜、地瓜叶等市民需求量较大的本地叶菜共计4800多亩,日均生产供应蔬菜约15吨。

    当前,各个基地采取覆盖保温膜、喷洒防寒营养剂等措施管护蔬菜,提高叶菜防寒抗冻能力。此外,重点抓好春节4种“特殊菜”(水芹、甜菜、香菜、蒜苗)共计170亩的种植,水芹产量约40万斤,甜菜约10万斤,将于2月1日上市供应,并持续供应至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以后。

    加大蔬菜调运储备

    确保市场菜足价稳    

    除了做好本地菜种植外,市菜篮子集团还重点从云南、山东、湖北、河南等地,采购土豆、大白菜、莲花白、胡萝卜、冬瓜、南瓜、紫洋葱、生菜、上海青、油麦菜、小黄白等叶菜及其他菜品持续补充蔬菜储备量,同时对接岛内东方等地调运本地叶菜。目前市菜篮子集团储备蔬菜3000吨。

    市菜篮子集团还联合菜篮子江楠市场与港航、气象部门、岛外批发市场建立了蔬菜应急调运机制。如突发寒潮等极端天气,将第一时间组织市场商户调运投放蔬菜,并对接就近广东湛江霞山、广州江楠市场做好蔬菜应急调运,及时补充保障海口市场。

    市菜篮子集团将持续关注气象动态,并根据市场销售情况调整储备品种,确保市场蔬菜货足价稳。

    加大市场平价菜投放

    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

    据介绍,市菜篮子集团旗下末端网点共224个,所有网点均不打烊,并根据市场需求做好二次、三次乃至四次配送补货,提高配送时效性,确保蔬菜供应不断档。

    当前,市菜篮子集团还通过联手京喜拼拼开展“移动便民菜站进社区”业务,通过京喜移动菜站的形式将各类平价菜品直接送进社区售卖,目前已投入10台直销车进驻10个小区,每日售卖的品种主要有上海青、芹菜、胡萝卜、土豆、大白菜、香菇、鸡蛋等52种品类。

    据介绍,海口计划1月31日前投入30台直销车进入各街道社区布点,做好春节保供稳价工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热议
   03版:聚焦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图视
   04版: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抗寒保供稳菜价 守护市民“菜篮子”
海南近期是否会下雪?
寒冬暖镜头
海口开展低温寒冷 天气防御交叉检查
海南用电负荷 同比增长超20%
“爱心小屋”“姜”爱进行到底
城建集团为一线 工人送御寒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