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标题导航
打造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地标工程
海口干部职工践行勤俭节约
海口特斯拉中心正式开业
龙华举办各类活动实行报备
海口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两委”换届
秉承招商“一盘棋” 诚招创业“金凤凰”
“新农人”上门授课 农民家门口“学艺”
线下办社保业务全程需佩戴口罩
琼山今年继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地标工程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主体钢结构封顶
夕阳西下,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现场一片繁忙,工人正忙着搭建屋面板,一架刚起飞的客机从上空飞过。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海口美兰机场旁,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内,工人忙碌不停,机械阵阵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1月15日,记者从中建八局项目部获悉,作为海口临空经济区首个地标工程,项目累计进度完成超过80%,主体钢结构封顶,实现新年项目建设“开门红”。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采用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

    走进项目工地,建设热潮扑面而来,在已经封顶的一号大修定检机库旁,吊车正挥舞着“手臂”,如火如荼地进行高空作业,工人们穿好安全防护设施,专注地开展外立面细部装修。据介绍,项目正满负荷建设,600多名工人在工地忙碌作业。

    “你看,那是定检机库顶部顶棚钢网架,总重量达2650吨,我们不久前一鼓作气完成吊装。”中建八局项目总工许众兴奋地表示,这是目前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刷新海南重点项目的吊装纪录。该钢网架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主跨长度达162米,宽119米,项目部使用16台液压提升器耗时11天完成原地面拼装及整体提升。

    为了加快项目进度,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一时间派出经验丰富的优秀项目管理人员,建立业务精湛、高效协同的项目团队,科学周密制定施工计划,加大工人、材料、机械投入,将流水线施工优化为同步建设作业。同时,根据项目建设特点,中建八局还特别选派了一流的钢结构工程师。

    建设污水收集处理系统

    “喷漆机库是飞机维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因运行工艺要求,环保标准非常高。”许众告诉记者,施工方严格对标设计要求,精细建设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并安装先进的空气净化设备。喷漆机库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由宽体喷漆和窄体喷漆机库组成,可满足1架空客A350-900级别宽体机以及2架空客A321级别窄体机同时进行喷漆的需求。

    记者走访发现,喷漆机库旁边的是大修定检机库,大厅跨度为162米,进深118米,高度近40米,可满足2架空客A350-900级别宽体机以及4架空客A321级别窄体机同时进行维修。机库大厅上部布置6台吊车,具有各机位雷达罩、发动机、垂尾等维修服务。机库附楼配置打磨房、烤漆房、车床、剪板机、弯板机、砂轮机等工艺设备。

    许众表示,主体钢结构封顶后,施工方正在加快室内外精装修工程,预计今年3月完工,6月完成验收投入使用。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为航空运输提供维修保障,带动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如航空器及零部件制造、航空技术咨询、航材贸易等,具备航线保障、机体大修、航空喷涂、航材保税、设计改装、工程管理等业务能力,致力于成为临空产业集聚发展的地标工程。

    据了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是海口临空经济区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16.28亿元,规划用地221亩,将建设大修定检机库、宽体机喷漆机库、窄体机喷漆机库、附件维修厂房、国际航材存储交易中心等设施以及园区各项生产配套设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骑楼
   08版:文体
打造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地标工程
海口干部职工践行勤俭节约
海口特斯拉中心正式开业
龙华举办各类活动实行报备
海口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村“两委”换届
秉承招商“一盘棋” 诚招创业“金凤凰”
“新农人”上门授课 农民家门口“学艺”
线下办社保业务全程需佩戴口罩
琼山今年继续增加优质学位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