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标题导航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破200万例
俄美关系未来几年可能极度冰冷
德国为“北溪-2”项目颁发新许可
拜登公布疫苗接种提速计划
挪威报告23例与辉瑞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
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分别减至2500人
拉舍特当选德执政党主席
印度或难逃美国制裁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保护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职百日内实现1亿剂疫苗接种
拜登公布疫苗接种提速计划

    美国当选总统约瑟夫·拜登15日承诺就职后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具体方案包括增加注射器等医用物资产量,开设数以千计疫苗接种中心,从而实现他就职百日内1亿剂疫苗接种的目标。

    筹划多措

    拜登15日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市住所附近召开的记者会上说,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项目“失败”。

    拜登过渡团队在一份文件中说,拜登将动用《国防生产法》以增加疫苗接种相关医疗物资的产量,包括装疫苗的玻璃瓶、接种所用注射器及其针头。新总统还将动用这部法律“支持疫苗的冷藏和运输”。

    拜登15日说,过渡团队已经明确这部法律适用于哪些企业。另外,联邦政府将“报销”州政府调用国民警卫队协助疫苗接种项目的费用。

    拜登将于1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

    按拜登的设想,他就职一个月内,联邦紧急措施署将设立100处疫苗接种中心,后续将设立数以千计疫苗接种中心,退休医生将在那里为教师、杂货店员工等人群接种疫苗。

    拜登说:“将近一年过去了,我们距离恢复正常还远。现实是,情况好转以前会变得更糟。”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5日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为全球最多,分别超过2336万例和38万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截至15日,联邦政府已经向地方政府分发超过31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1230万剂已接种。大约1060万美国人已接种一剂或两剂疫苗。

    拜登去年12月承诺就职百日内让美国完成至少1亿剂疫苗接种,扭转疫情。就这一目标,他15日在记者会上说:“有些人怀疑我们着手太高(目标)。让我说清楚,我认为我们能实现。”

    为应对日趋恶化的新冠疫情、推动经济复苏,拜登14日提出总额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这份计划中,200亿美元将投入疫苗分发,500亿美元用来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规模,大约1300亿美元将帮助学校重新开放校园。

    改善沟通

    不少州政府抱怨特朗普政府没有如实公布疫苗库存数量,致使州政府制定的疫苗接种计划有误。

    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在推特发文说,一名联邦政府官员告知她,联邦政府新冠疫苗储备不足,俄勒冈等州下周接收的疫苗不会增加。布朗说,俄勒冈州疫苗接种进度将因此受影响,她“正在向特朗普政府讨说法”。

    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说,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原先承诺将提供联邦政府的第二剂新冠疫苗库存,但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撒谎”,令他“极度失望”。

    波利斯这番说法可能缘于《华盛顿邮报》15日一则报道。报道以要求不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为消息源,称联邦政府去年12月底开始分发原先打算用作第二剂疫苗的库存,正因如此,联邦政府眼下没有第二剂疫苗的库存。

    就一些州长的批评,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发言人迈克尔·普拉特说,各州政府可能对将接收疫苗数量的预期有困惑,但联邦政府向它们分发的疫苗数量并未减少。

    拜登15日承诺就职后与各州政府更好地沟通,包括告知地方政府将提供多少疫苗以及何时运达。“我们现在听说他们(州政府)无法筹划疫苗接种项目,因为他们不知道(会接收多少疫苗)。我们就职后,这种情况会停止。”

    (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骑楼
   08版:文体
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破200万例
俄美关系未来几年可能极度冰冷
德国为“北溪-2”项目颁发新许可
拜登公布疫苗接种提速计划
挪威报告23例与辉瑞疫苗相关的老年人死亡病例
驻阿富汗和伊拉克美军分别减至2500人
拉舍特当选德执政党主席
印度或难逃美国制裁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申请破产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