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标题导航
海口交通“跑道”持续提质升级
江东新区政府投资项目“批集中公示”
中央政法委通报表扬海南4法院视频作品
东线高速部分路段20日起将临时管制
厚植沃土引客来 百尺竿头再蓄力
文旅演出促消费 街头艺人添活力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上接第一版)符春英独自抚养着两个儿子,早年的时候,大儿子开始出现精神疾病的症状,并越来越严重,到了后面吃药都不起效果了,最后甚至还拿着刀驱赶符春英,吓得她一度不敢回家。束手无策的符春英担心大儿子可能会伤害到社区其他居民,只得来找张云霞,希望她能够帮助自己。

    张云霞得知后,建议符春英把大儿子送到精神病医院。她主动把符春英的情况上报上级部门,帮助符春英找到了医院,还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以便入院治疗。考虑到符春英自己单独送儿子到医院比较困难,张云霞便找辖区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帮忙。

    “张书记还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帮我的大儿子申请了低保和残疾救助,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符春英说,张云霞那时经常安慰她,劝她别太难过,等还在读书的小儿子出来工作了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帮助符春英一家是张云霞热心服务社区群众的一个缩影。2006年到泰华社区工作后,张云霞始终用真情对待社区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竭尽所能为他们排忧解难,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做群众工作不是难事,多了解居民所想,多听居民所言,做居民的贴心人,才能把社区工作做好。”这是张云霞多年社区工作的感悟感想。

    红色引领 垃圾分类见成效

    泰华社区辖区内的宝岛花园小区是龙华区滨海街道的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作为党支部书记的张云霞有着自己的一番思考。

    经过认真谋划,张云霞在泰华社区推行“党支部+物业公司+业委会”模式,动员社区党员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督导员、志愿者,以红色力量带动身边群众主动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张云霞还加强同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的联系沟通,主动询问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并发动业委会在业主交流群广泛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科普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我们通过党员微信群鼓励支部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自己周围的10户居民家中,宣传、劝导、督促居民落实垃圾分类工作,这得到许多党员的踊跃回应,大家参与这项工作的热情都很高昂。”张云霞说。

    “张书记常说,垃圾分类宣传不能只是发一发宣传册,向小区居民宣传时应当尽可能走进群众家中,和居民交流垃圾桶放置、日常垃圾怎么处理更高效,这样才能让垃圾分类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泰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韩庆花说。

    为了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张云霞还积极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在宝岛花园小区举办垃圾分类“优秀家庭”表彰大会暨“量心币”兑换活动,以积分换物的形式,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知难而进 疫情防控勇担当

    泰华社区下辖16个居民小区,总人口达到7200多人,其中还有不少的“候鸟”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员。2020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张云霞就和大家一起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为社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从上门入户排查,再到给居家隔离对象买菜,张书记真正在以身作则带着大家干。”泰华社区网格员李士桂说,最初有少数重点地区来琼人员认为自己不需要居家隔离,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张云霞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做思想工作一定要耐心,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换位思考,慢慢去解释去说服。

    “为老百姓的事操心费心,我无怨无悔。我会一如既往地服务好居民,这是我的职责,更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本分。”张云霞说,她会继续用无私的奉献和满腔的热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04版:聚焦海口市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05版:专 题
   06版:美兰•回眸十三五 逐梦自贸港
   07版:要 闻
   08版:民 生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 体
海口交通“跑道”持续提质升级
江东新区政府投资项目“批集中公示”
中央政法委通报表扬海南4法院视频作品
东线高速部分路段20日起将临时管制
厚植沃土引客来 百尺竿头再蓄力
文旅演出促消费 街头艺人添活力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