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标题导航
新人登顶
海外新冠检测呈阳性 王曦雨无缘澳网正赛
中国“三英”对抗 韩国第一人申真谞
吴曦加冕金球奖 郝伟获得金帅奖
东京奥运开幕式运动员拟减半
击打对手吃到红牌 梅西或遭两场禁赛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 关于海秀快速路交通组织优化完善工程-龙昆南 立交匝道完善工程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
关于美兰区滨江片区民俗文化设施用地项目 征拆测绘工作选聘招标代理机构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中国金球奖评选揭晓
吴曦加冕金球奖 郝伟获得金帅奖

    据新华社电 17日,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评选结果全部产生,吴曦加冕2020中国金球奖,郝伟获得中国金帅奖。

    率领江苏队赢得2020赛季中超冠军的吴曦赢得了114位评委中82席第一顺位选票,以555分的高分获得中国金球奖。另外,广州恒大队韦世豪以297分名列第二,效力于西乙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以266分排名第三位。

    凭借带领山东鲁能泰山夺取足协杯冠军的成绩,郝伟战胜了天津泰达主教练王宝山和长春亚泰主帅陈洋,获得“中国金帅”的荣誉。

    2020中国金童奖授予年度表现最佳的U21球员,山东鲁能泰山前锋郭田雨收获该奖项。广州富力门将韩佳奇和上海绿地申花边卫温家宝分列第二、三位。

    在中国女子金球奖的评选中,去年年初在国家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唐佳丽战胜吴海燕和马晓旭,首次获得中国女子金球奖;效力于深圳南岭铁狼俱乐部的中国室内五人制足球国家队球员丁顺杰夺得2020中国五人制金球奖;山东鲁能泰山SC夺取年度最佳足球电竞俱乐部,该战队选手陈俊宇获得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的称号。

    为了纪念2020这特殊的一年,中国金球奖组委会颁发了两个组委会特别奖,分别授予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和江苏赛区,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热爱足球的医护人员以及为中国足球全面复赛做出卓越贡献的团队致敬。

    中国金球奖以中国足球人为评选对象,考量全年全系列赛事的综合表现,评选由体坛传媒发起并主办,腾讯互娱战略合作。2020中国金球奖的评委团由114家权威国内体育媒体代表及国际媒体记者和特邀媒体人组成,选票详情将在体坛传媒旗下杂志《足球周刊》上公示。

    职业球员每场必须全力以赴

    吴曦

    据新华社电 17日,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评选结果产生,吴曦击败韦世豪以及连续两届中国金球奖得主武磊,获得2020中国金球奖。

    过去的2020年是艰难的一年,对足球运动员而言,也是十分辛苦的一年。从7月中超复赛到12月底足协杯结束,江苏苏宁在两项赛事中都闯入决赛,而且历史性夺得了2020赛季中超冠军。吴曦作为江苏苏宁队的队长,在过去一个赛季中,发挥稳定出色。

    在2020中国金球奖评选结果公布以后,“吴曦获金球奖”这一消息页面下,网友评论最多的是“实至名归”四个字。吴曦说,拿到中国金球奖是对他多年来稳定表现的肯定。

    球员们在间歇期经过短暂调整后,又将迎来新赛季的备战。吴曦说,作为职业球员,就是要赢得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如果能够在每场比赛中发挥好,距离冠军就会更加近一些,新赛季的每一场都需要全力以赴。

    过去一年,有关国足的消息不算太多,从2020年初的集训辗转广州、迪拜等地,到5月在上海再集合,再到10月在中超联赛间歇期组织的集训,作为国家队常客、老将,吴曦谈到对集训中的国家队主教练李铁的印象时,提到最多的词是“严格”。

    吴曦认同李铁的严格。“李指导对训练抓得比较细致,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是他最关心的,就是要求大家必须全力以赴。”

    2011年7月28日,是吴曦的国家队首秀日,在那场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吴曦助攻邓卓翔破门,帮助国足6:1战胜老挝。今年,吴曦即将迎来他在国家队的十周年。谈及在国家队中的角色与作用时,吴曦说,他希望通过自己平时训练的表现,能够影响到国家队里一些年轻的球员。

    希望更多高水平教练走进校园

    郝伟

    据新华社电 “过去都是一种经历,未来我还希望继续挑战。”2020年中国金帅奖得主、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主教练郝伟近日接受新华社采访,介绍了自己的新赛季目标以及球队的冬训安排,同时对青训体系改革、体教融合等话题表达了看法。

    “(中国金帅奖)算是一个短暂的奖励和认可吧。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好一点,不管是从训练、比赛还是生活,能够给队伍更大帮助。”郝伟说,新赛季他期待着继续挑战,不管是联赛还是亚冠,都希望取得更好成绩。

    2020赛季,本土教练在各级别职业联赛纷纷崭露头角,如执教中超球队的郝伟、谢峰,执教中甲球队的谢晖、李毅等。中国足协于近日公布的U18男足国家队选拔训练营的教练团队中,9名“前国脚”、本土教练员的入选也引发了热议。

    对此,郝伟表示本土教练“崛起”是个好现象,中国足球发展不光要培养球员,也应该把重心放在教练员培养上,“一个教练可以去指导、引导20多个球员,其实应该是教练更重要。”郝伟说。

    过去一年,两份关于体教融合的重磅文件——《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接连颁布。当被问及职业足球俱乐部应该怎样与学校体育、校园足球进行更好地融合时,郝伟表示,俱乐部的优势在于专项教练员,在政策的推动下,希望有更多的高水平足球教练走进校园。

    “如果(体育和教育)融合好了,队员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郝伟说,现在有些球员存在对足球这项运动认知不系统、不全面的问题,如果他们在小时候就能接受到更专业的足球教育,长大后对这项运动的认知也会更清晰和完整。

    2020中国金球奖各奖项得主名单

    ●中国金球奖  吴曦

    ●中国金帅奖  郝伟

    ●中国金童奖  郭田雨

    ●中国女子金球奖  唐佳丽

    ●五人制中国金球奖 

    丁顺杰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 

    陈俊宇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战队

    鲁能泰山SC

    ●组委会特别奖

    江苏赛区

    ●组委会特别奖

    武汉中心医院足球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辉煌“十三五”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综合资讯
   09版:国际
   10版:体育
   11版:文娱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崇左
新人登顶
海外新冠检测呈阳性 王曦雨无缘澳网正赛
中国“三英”对抗 韩国第一人申真谞
吴曦加冕金球奖 郝伟获得金帅奖
东京奥运开幕式运动员拟减半
击打对手吃到红牌 梅西或遭两场禁赛
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政府 关于海秀快速路交通组织优化完善工程-龙昆南 立交匝道完善工程项目房屋征收调查的通告
关于美兰区滨江片区民俗文化设施用地项目 征拆测绘工作选聘招标代理机构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