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海南金融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借力“信用贷款” 推进绿色发展
打造银企合作新典范 服务自贸港建设
“全民造福季” 大型惠民活动
省“巾帼文明岗”
金融扶贫助琼中加章村整村脱贫
海南工行开设“工行驿站” 严冬中传递工行温度
开展冬季送温暖暨春节慰问活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信贷支持
金融扶贫助琼中加章村整村脱贫

    2020年,对于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加章村的村民来说,是收获最多的一年,几辈人的脱贫致富梦,今朝圆梦。

    过去的5年里,加章村从一个地处深山、交通闭塞、网络不通的贫困村,变成了率先脱贫的富裕村和邮储银行的“信用村”。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海深有感触地说:“正是有了脱贫攻坚这些惠民举措,我们才能整村脱贫。”

    民之所望

    努力所向

    季节虽已入冬,时代却已春意盎然。一幅“脱贫攻坚”的新画卷,正在琼中加章村的绿水青山间徐徐展开。

    “感谢党的好政策和邮储银行的金融扶贫,全村245户家庭已完成危旧房改造,占全村总户数的95%,102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脱贫,脱贫率达100%,2020年10月,加章村整村实现脱贫……”王世海讲述着两年来加章村的变化。

    四年前的加章村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基础设施落后,脱贫项目匮乏,全村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年轻人宁愿外出打工,也不愿守着几亩薄田度日,究其根本则是缺政策、缺资金。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以及《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总体要求,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不断改进和提升金融扶贫服务水平,通过电视夜校金融知识宣讲和信用村建设,持续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截至2020年10月,邮储银行琼中支行共为加章村发放助农贷款100余万元,有效“贷”动了加章村蛋山鸡、黑山羊、养猪合作社及桑蚕养殖业的发展,间接助推了60余户贫困户脱贫。

    信用之村

    脱贫之翼

    为深入贯彻2017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关于加强农村诚信环境建设的具体要求,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积极在海南全域开展信用村建设。2017年10月17日,加章村正式获邮储“信用村”称号,评定为信用村后,全村人都将受益,贷款门槛降低了,自己就可以申请贷款,而且贷款的额度还有所提高。政策的一升一降,将更加有助于将金融活水引入到加章村,助力脱贫攻坚。这是邮储银行对加章人民脱贫攻坚的支持,也是加章人民获得金融支持的一张绿卡。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为深入贯彻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号召,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加大了对琼中加章村的信贷支持,在授予该村‘信用村’的基础上,再给加章村整村授信1000万元,希望通过这种授信加增信的金融扶贫模式,能够使加章村全村受益,脱贫不返贫。”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三农事业部海南省分部总监符德勇介绍说。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在金融扶贫之路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开创服务“三农”新局面,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 郭崎 梁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龙华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区委全会篇
   05版:聚焦美兰区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
   06版:自贸港
   07版:要闻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民生
   13版:理论
   14版:副刊
   15版:文体
   16版:海南金融
借力“信用贷款” 推进绿色发展
打造银企合作新典范 服务自贸港建设
“全民造福季” 大型惠民活动
省“巾帼文明岗”
金融扶贫助琼中加章村整村脱贫
海南工行开设“工行驿站” 严冬中传递工行温度
开展冬季送温暖暨春节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