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2021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封顶
海南金融机构创新服务 加大市场主体金融支持
本周全岛多阴雨 中期气温将下降
图片新闻
新春送祝福 他乡情亦暖
秀英区举行核酸采样 检测实战综合演练
跨省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度大、体量全、特种材料多的“巨型渔船”初显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封顶
1月25日,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钢屋盖完成封顶。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1、2、3,钢屋盖全部顺利搭建完毕!”1月25日8时58分,随着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项目的钢屋盖最后一根梁柱搭建完毕,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完成封顶。

    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整体完工,届时将联合已建成的五源河体育场,形成五源河片区体育赛事中心,可举办更多各类体育赛事及文艺演出,不断丰富海口市民文体生活,有效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报记者 张熙宇

    历时180天完成钢屋盖建设

    据介绍,五源河体育馆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也是场馆类全国排名前三的项目,其钢结构屋盖采用的是辐射型鱼腹式桁架结构。“钢结构是本工程的重中之重,项目施工难度较大,主要表现在跨度大、体量全、特种材料多等方面。”该项目负责人陈显岛介绍,经过项目部精心组织和设计,并在参建各方的共同配合下,钢屋盖结构于去年7月25日开始吊装,历时180天后,如期完成钢屋盖主体钢结构工程。该节点的完成,为后续幕墙围护系统和室内装修、体育工艺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受疫情影响,去年上半年施工原材料采购物流时间有所耽搁,后期我们通过增加机械、增加施工人员、增加施工时间等举措,在确保项目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采取不间断施工,今天终于正式完成钢结构主体封顶工作。”1月25日,该项目生产经理郭关海介绍,封顶后将进行支撑胎架的卸载工作,计划于本月底前完成胎架的卸载。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计划今年春节期间不停工,工人们将坚守岗位,全力完成支撑胎架的拆除清理出场,并全面进入检修马道的拼装吊装工作以及防火、防腐涂料的喷涂工作,力争在3月底前完成检修马道的吊装工作,为今年12月底项目整体完工奠定扎实基础。

    打造城市大型文化体育综合体

    “你仔细看,封顶后的钢屋盖轮廓像不像一艘即将扬帆起航的大船?”陈显岛介绍,海口体育馆项目于2019年5月18日开工,建造之初经过精心设计,其钢屋盖造型轮廓取自与海南当地民俗息息相关的渔船形体曲线,其最高处达45米,平面尺寸分别为187米和140米。采访中,陈显岛自豪地告诉记者,项目建造至今,已获得了“海南省建筑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全国3A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等多个奖项。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预计今年12月底可全部完工。届时,海口将可以在此举办篮球、羽毛球等大型球类赛事以及拳击等竞技类赛事。“建成后,它将联合已建成的五源河体育场,形成五源河片区体育赛事中心。”陈显岛表示,不久后的将来,海口市民可在此看到各类体育赛事及文艺演出,不断丰富海口市民的文体生活。

    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海口五源河片区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打造集竞赛、体育休闲、文化活动、商业商务为一体的城市大型文化体育综合体,助力该片区构建成生态宜居区和服务业核心聚集区,在促进片区经济、环境、社会效益的同时,不断推动海口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及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贡献力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2021海南两会
   04版:2021海南两会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封顶
海南金融机构创新服务 加大市场主体金融支持
本周全岛多阴雨 中期气温将下降
图片新闻
新春送祝福 他乡情亦暖
秀英区举行核酸采样 检测实战综合演练
跨省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