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2021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封顶
海南金融机构创新服务 加大市场主体金融支持
本周全岛多阴雨 中期气温将下降
图片新闻
新春送祝福 他乡情亦暖
秀英区举行核酸采样 检测实战综合演练
跨省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秀英区志愿者书写春联福字送给外来务工人员
新春送祝福 他乡情亦暖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茹菁)“感谢你们留在海口过年,我们给你送祝福来了,提前祝你们新春快乐,生意越来越好。”1月25日下午,由秀英区委人才发展局、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秀英区文化馆以及秀英区书法家协会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来到秀英区海秀镇新村,为留在海口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去春联。一副副春联不仅送去了吉祥的祝福,也让这些在海口奋斗的外来务工人员暖了心。

    在新村村委会对面的“上海大包”餐饮店,老板娘贺群香接过志愿者送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连声感谢志愿者送来的祝福。“我们今年不回老家,就在海口过年,不给国家添麻烦。谢谢你们的祝福,收到春联和‘福’字,我们真的很开心。”贺群香是湖北人,今年响应政府号召,一家人留在海口过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海口过年,过年前收到这份春节大礼,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贺群香笑着说道。

    “这些春联写得真好,饱含新春祝福,很喜庆。”来自广东汕头的郑贤武收到志愿者送的春联后也开心不已。“我们来海口已经四年多了,父母也过来海口,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只要一家团圆,在哪都是年。”郑贤武说。

    这些深受大家喜爱的春联和“福”字,出自于秀英区的书法家之手。连日来,他们把新春祝福凝聚在这一副副手写的春联和“福”字中,通过送春联活动,送上暖心祝福,呼吁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春节,让大家在海口感受到喜庆年味。

    “为应对疫情防控需求,今年我们采取的是分散和居家书写,以及一对一派发的形式。我们的书法家们已经持续书写五六天了,及时把政府的关怀送到百姓手中。”秀英区文化馆馆长杨晓莉介绍,本次活动开展以来,秀英区共组织十多名书法家一起书写春联和“福”字,其中还有3名海南省“南海工匠”书法人才。他们共书写了2000多副春联和2000多个“福”字,均将免费送到秀英区六镇两街,然后再分别一对一送到居民家中。后续,还会根据群众需求,继续为辖区群众送“福”送春联,让留在秀英区过年的“打工人”感受到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2021海南两会
   04版:2021海南两会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海口五源河体育馆钢屋盖封顶
海南金融机构创新服务 加大市场主体金融支持
本周全岛多阴雨 中期气温将下降
图片新闻
新春送祝福 他乡情亦暖
秀英区举行核酸采样 检测实战综合演练
跨省返乡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