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2021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六堡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六堡茶大观》作品简介
《茶船古道》作品简介
古道越千年 茶香绕古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堡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六堡茶是一种活的茶,因为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六堡茶千百年间一路走来,传承至今,证明它有着强大的历史文化生命力;六堡茶的制作工艺一脉相承,不断革新,证明它有着强大的工艺技术生命力;六堡茶独特的“槟榔香”口感享誉海内外,使它有着强大的感官生命力;六堡茶又是一种适合收藏的茶,越陈越佳的品质特性,使它具有强大的价值生命力……梧州六堡茶研究院组织修编撰写《六堡茶大观》一书,旨在对六堡茶所涉及的各个领域进行体系化总结和梳理,以便全面、科学、系统地推介六堡茶的活力所在,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六堡茶。

    近年来,梧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扶持和发展六堡茶产业,使六堡茶产业发展迅速,至2015年底,全市六堡茶年产量已经达到1.12万吨,六堡茶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15.79亿元。在六堡茶产业的生命力不断得到增强、六堡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得到提升的同时,更迫切需要有专业的工具书籍为整个六堡茶产业总结过去,勾勒未来,既可为决策层提供信息参考,又能使基层读者增进知识见闻,以加深各界对六堡茶的整体认知。

    《六堡茶大观》全书从历史文化入手,涵盖了六堡茶的定义归属、生产种植、产业发展、保健养生、收藏选购、冲泡品饮等各个方面,通过严谨的研究挖掘,使用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和文献信息,高度体现出作为六堡茶工具书籍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既是一本六堡茶知识的百科全书,又是一座六堡茶文化的大观园,具有非常高的价值和潜在影响力,是作为六堡茶书籍高端藏品的绝佳选择。

    六堡茶是活的,而且它的生命力还需要不断增强。《六堡茶大观》的编著者们,都是六堡茶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员,他们运用生动的笔触,把专业性和可读性融为一体,深入挖掘六堡茶历史文化传承和养生保健功效,集中展示六堡茶的无穷魅力。同时,科学严谨的文字又彰显了本书的高层次和权威性,为有品位需求的爱好者们提供了一种富含活力的阅读文本。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本书了解六堡茶,喜爱六堡茶,研究六堡茶,宣传六堡茶,推广六堡茶,赋予六堡茶更强大的生命力。

    —— 《六堡茶大观》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2021海南两会
   04版:2021海南两会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六堡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
《六堡茶大观》作品简介
《茶船古道》作品简介
古道越千年 茶香绕古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