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2021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启动
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做好“三服务” 牵住“牛鼻子”
违反禁燃规定最高可罚款10万元
海南省村庄规划 优秀成果展海口开幕
习近平分别同韩国总统、白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做好“三服务” 牵住“牛鼻子”

    1月26日上午,走进位于美兰区灵山镇的省中医院新院区工地,10台塔吊矗立在工地不同方位,名医堂、科研教学楼等多栋建筑拔地而起,现场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该项目进度已过半,正满负荷施工,着力打造江东新区医疗新标杆。

    项目加速度,发展活力足。美兰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创新破解征拆难点,全力推动“项目等地”向“地等项目”转变,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提档升级,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提速项目建设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近期天气晴朗,是施工的‘黄金期’,项目正掀起大干快干的热潮。”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经理徐志建表示,项目部通过建立完善的奖惩体系,加大机械、材料投入力度,600多名工人奋战在工地,推动项目进度日新月异。

    作为落户在美兰区的重要医疗配套工程,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8亿元,共设置床位1000个,停车位1828个,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区域公共医疗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

    今年以来,建设提速、施工火热,成为美兰区重点项目的关键词。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项目土建工程主体施工完毕,正在加紧进行路面和交通安全设施等施工;省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全面封顶,进入精装修阶段;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临空经济区安置房项目多栋民居初露“真容”……全区上下坚持“发展围绕企业转、工作围绕项目转”,坚持群策群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年“开门红”。

    “三服务”活动

    为企业排忧解难

    “美兰区通过制定项目责任清单表,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有一个区领导负责,抓好责任落实。”美兰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项目建设,美兰区严格落实“五个一”目标责任机制、“三色”过程管控机制和抓落实“五比”效果评估机制的要求,坚决落实项目推进“红、黄、绿”挂牌制度,构建“指标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的工作格局。

    针对项目的个性化难题,美兰区还建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政府联络员制度。定期开展“三服务”(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通过现场调研、专题协调会、现场办公会等方式,多管齐下、统筹施策、持续发力,解决土地、征拆等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问题。

    此外,美兰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极简审批”制度,继续加大“秒批”服务事项线上办理力度,推行“综合窗口”服务,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个窗口办妥事,疏通企业和群众办事痛点堵点,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据统计,美兰区2020年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7.6%,同比增长18.4%。

    美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四个一批”项目滚动执行机制,坚持以“两早两从容”标准抓好项目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全周期精准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加快推动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2021海南两会
   04版:2021海南两会
   05版:2021海南两会
   06版:要闻
   07版:民生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文体
   12版:教育周刊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启动
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做好“三服务” 牵住“牛鼻子”
违反禁燃规定最高可罚款10万元
海南省村庄规划 优秀成果展海口开幕
习近平分别同韩国总统、白俄罗斯总统通电话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