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今年春节海口餐饮市场强势升温
擦亮“法治”金招牌 优化升级“软环境”
临空产业“双子星” 点亮海口空港经济
青春为“税”月而歌
我省发布自然灾害风险提示
加速招商引资 形成产业集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2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速招商引资 形成产业集聚
上月琼山新增意向协议投资额3亿元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史瑞丽 通讯员李思瑾)“辖区面积大,环境优良,资源丰富,有极强的项目承载能力;靠江靠港,交通便利,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行政效率高,营商环境优良”……日前,在大英山金融聚集区规划发展研讨会上,琼山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推介,加速招商引资步伐。

    一月新增意向投资额3亿元

    2021年1月,琼山区新增签约意向金额3亿元,签署意向合同1个,项目为泰岳信诚投资公司科创中心项目;新增签约合同金额2.1亿元,签署实质合同2个,分别为海南金棕榈种质资源产业基地三期项目、海南四季椰林文昌鸡产销一体化产业园项目。

    “选择琼山看中的是营商环境和得天独厚的环境要素,从对接开始就有专人协调沟通,让我们省了不少事。”提到签约琼山时,泰岳信诚投资公司科创中心项目负责人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泰岳信诚投资公司科创中心项目计划前期投资3亿元建设金融科创产业发展集聚中心项目,主要投资业务涵盖金融、软件技术、大数据分析、新材料、环保等领域。同时,重庆对外经贸集团跨境电商体验街区项目、海南金棕榈种质资源产业基地三期项目也已经开工,正积极建设当中。”琼山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海南金棕榈种质资源产业基地三期计划投资1.6亿元,建设集科普、科研、科教、文旅于一体的科普综合文旅项目,按照4A级景区标准建设。

    打造临空产业集聚区

    长期以来,琼山坚持加强招商谋划,推动形成产业集聚,对大英山、凤翔、云龙等片区产业布局进行谋划,计划合作打造相关产业园区、商圈招商平台,提升招商策划专业水平。进一步做好精细化服务,扩大免税政策早期收获,加强辖区内免税店和跨境电商业务等服务保障工作。紧盯项目落地,通过“牵线搭桥”促成企业合作,保障牧原、新希望等种猪繁育和生猪养殖项目按期完工投产。

    下一步,琼山区将继续依托日月广场免税业态集中的优势,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日月广场跨境电商体验街区为切入点,探索引进动漫、电竞等文体娱乐品牌、大赛、展会活动,进一步形成日月广场免税消费以及跨境电商集聚区。围绕美兰机场交通枢纽,利用绕城高速二期、三永公路即将开通的交通便利,以及江东新区和高新区云龙产业园的外溢效应,重点发展临空物流、特色产业、临空服务等产业板块,打造“高科技、总部型”的临空产业集聚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今年春节海口餐饮市场强势升温
擦亮“法治”金招牌 优化升级“软环境”
临空产业“双子星” 点亮海口空港经济
青春为“税”月而歌
我省发布自然灾害风险提示
加速招商引资 形成产业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