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21全国两会

03版
聚焦2021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我省推出老年人 优待证在线快办
6家“椰城便民自助警局”投用
建筑工地“有智慧” 项目建设加速跑
海口成功出让一宗 美安科技新城用地
我省开展汛前 三防准备工作
本周多云天气 气温缓慢上升
个人提供虚假证明5年内不得在琼购房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3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工地“有智慧” 项目建设加速跑
省中医院新院区主体结构建至地上5层
▲3月8日,航拍镜头下的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现场。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工人凭卡入场,刷卡立即显示姓名、工种等信息;戴上VR眼镜能身临其境地体验各类安全事故场景;塔吊安装防碰撞监控系统,庞然大物仿佛长出了“眼睛”……在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各种“智慧元素”随处可见,改变着群众对建筑工地的刻板印象。

    作为海口江东新区首批新建医院项目,省中医院新院区建设正加速推进。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施工至地上5层,二次结构、装饰装修、机电安装正同步穿插施工中。

    □本报记者 赵莎

    打造花园式绿色医院

    机器轰鸣、焊花闪烁……3月8日上午,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工程车在塔吊林立的工地上来回穿梭,工人分散在各自岗位上干得热火朝天。

    “目前有800多名建设者奋战在工地,保持满负荷施工。”项目施工方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显楼介绍,项目自2019年9月18日开工以来,全力落实各节点施工任务,不断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概算总投资18.2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14.75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约19.9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医技楼、综合住院大楼(900床)、名医堂/国际医疗中心、行政后勤楼、科研教学楼、地下室、污水处理/制氧中心,以及职业病医院(100床)等。

    “项目规划过程中强化景观设计,按照花园式绿色医院理念建设,建成后医院绿化率将达到44.36%。”张显楼称,项目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地下建筑面积超过8万平方米,包含1796个地下停车场车位,并设置15%的新能源汽车车位。

    工地实现智能化管理

    扬尘检测、自动喷淋、VR安全体验……作为省重点项目,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智慧元素”随处可见。

    “太真实了,以后操作时要更加小心。”在VR安全体验馆,一名工人通过虚拟演练亲眼看到触目惊心的事故全过程后说。据了解,项目工地通过设置VR安全体验馆,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让工人亲眼看到事故全过程,并讲解引发事故原因和正确操作流程,强化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除设置VR安全体验馆外,项目还实行实名制门禁系统,对施工人员采取信息化管控;安装塔吊防碰撞监控系统,监控塔吊运行全过程;设置综合用电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灭火器演示体验等安全体验项目。

    “项目创新采用BIM5D智慧工地平台对项目进行管理。”张显楼介绍,项目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视频监控等实行可视化智能管理。同时,采用车辆喷淋系统,有效防治扬尘,确保绿色施工。

    据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提供急危重症、疑难复杂疾病和优势病种的中医诊疗服务,满足中医医疗各方面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21全国两会
   03版:聚焦2021全国两会
   04版:聚焦2021全国两会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自贸港·关注
   08版:民生
   09版:国内/国际
   10版:体育
   11版:文娱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我省推出老年人 优待证在线快办
6家“椰城便民自助警局”投用
建筑工地“有智慧” 项目建设加速跑
海口成功出让一宗 美安科技新城用地
我省开展汛前 三防准备工作
本周多云天气 气温缓慢上升
个人提供虚假证明5年内不得在琼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