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21全国两会

03版
聚焦2021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中国女性追求 活得更自在
S2O泼水电音节 首次登陆中国大陆
红色经典系列 演出在京启幕
与革命者探寻《真理的味道》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3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革命者探寻《真理的味道》
靳东出演著名教育家陈望道

    本报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组织创作的主题重点作品《理想照耀中国》之《真理的味道》近日在浙江丽水开机。《理想照耀中国》总制片人王柯、制片人张琳熙、总导演傅东育,《真理的味道》制片人张力、导演毛溦及主演靳东、刘奕君、啜妮、曹磊等出席开机仪式。

    《真理的味道》讲述了著名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陈望道翻译出《共产党宣言》,从而使一批先进知识分子能够直接接触到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坚定了他们追求共产主义的信念,给当时黑暗的中国社会引入了火种,引导无数革命者走上希望之路的故事。

    1920年一个春夜,29岁的陈望道在浙江义乌分水塘村一间简陋的柴房里奋笔疾书。母亲端来粽子与红糖,嘱咐他用粽子蘸着红糖吃,潜心翻译的陈望道误把墨汁当成红糖蘸着吃了,并连连称赞“甜,真甜”。让他废寝忘食翻译的那本书,就是《共产党宣言》。如今,距陈望道第一次翻译《共产党宣言》已经百年,中国共产党也即将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真理的味道》通过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过程,展现那一代关心国家命运、思考民族未来、寻求发展方向的热血青年追求理想信仰、探寻真理的激情岁月,激励我们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始终不忘初心。

    《真理的味道》中,陈望道的角色将由演员靳东出演。靳东坦言:和这么优秀的主创团队一起努力,相信一定能创作出好作品。    (徐绍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21全国两会
   03版:聚焦2021全国两会
   04版:聚焦2021全国两会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自贸港·关注
   08版:民生
   09版:国内/国际
   10版:体育
   11版:文娱
   12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河池
中国女性追求 活得更自在
S2O泼水电音节 首次登陆中国大陆
红色经典系列 演出在京启幕
与革命者探寻《真理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