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文娱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中国医生》获赞“教学级影片”
举办主题音乐会以歌颂扬海南旅游
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海口展出
王丽坤张国强演绎新时代基层干部
《感动她77次》重启“寻爱之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3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医生》获赞“教学级影片”
还原抗疫一线真实面貌

    本报讯 抗疫电影《中国医生》摄制组按照真实医院建造标准1:1打造的“医疗级片场”近日首度曝光,全体工作人员用心还原抗疫一线真实面貌的专业精神也得到了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剧组医学顾问的高度认可,连称“真实度非常高,是一部教学级的影片”。

    领衔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李晨,特邀出演易烊千玺,特别出演欧豪也纷纷亮相。影片将于今年上映。

    比《中国机长》更上一个台阶

    2019年,由刘伟强导演执导的《中国机长》1:1还原的空客A319模拟机,曾带来前所未有的视听感受。电影《中国医生》的制作规模则更上了一个台阶,创作难度空前。主创团队的每个人都怀着最大的敬畏和诚意,为大家呈现一部震撼的优秀作品。

    2020年4月,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影片创作小组第一时间进入武汉,走访各大医院并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拍摄,终于在2020年12月底正式杀青。影片拍摄用的全部医院设备严格按照真实医院建造标准1:1打造,甚至由专业医院改造工作人员到场验收合格后才投入拍摄,拍摄的每一场戏都有亲历抗疫一线的专业人员亲临指导,群演中很多人也都是真正的医务工作者。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冉晓受邀担任影片的医学顾问,他表示,电影《中国医生》在还原抗疫现场方面,真实度是非常高的,而且在众多影视作品中,“可以说是一部教学级别的影片”。

    影片的另一位医学顾问、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急诊护士长刘雪晴也高度赞扬了剧组的专业精神:“刘伟强导演在艺术上是近乎苛刻的精益求精。”

    张涵予和袁泉再度合作

    刘伟强此次邀请到了张涵予和袁泉再度合作,两人饰演共同抗击疫情的战友。为了完成从英雄机组到抗疫英雄的转变,张涵予和袁泉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专业学习。

    张涵予透露,在开机前,自己主动去金银潭医院和张定宇院长生活了三天:“跟着张院长开会、查房,不仅看到了他的工作状态,也发现了他是非常有个性、爱憎分明的人,还观察到了许多帮助我塑造角色的重要细节,让我知道如何去塑造一个更立体的基层医院的院长。”

    袁泉也表示,为了演好重症医学科主任这个角色,除了要不断练习穿防护服、学习医学知识,还得向亲历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请教亲身体验:“比学习技术操作更重要的是心理支撑。”

    朱亚文则感慨道,这部电影不仅仅是属于中国的,更是拍给全人类的。参演《中国医生》的易烊千玺也对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了敬意:“他们真的很伟大,希望通过《中国医生》让更多人了解到医务工作者究竟是怎么在暴风眼工作的,又是怎么样挽救了这么多生命的。”欧豪表示,自己饰演的外卖骑手代表的是“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人”。 (聂青)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中国医生》获赞“教学级影片”
举办主题音乐会以歌颂扬海南旅游
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海口展出
王丽坤张国强演绎新时代基层干部
《感动她77次》重启“寻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