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文娱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中国医生》获赞“教学级影片”
举办主题音乐会以歌颂扬海南旅游
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海口展出
王丽坤张国强演绎新时代基层干部
《感动她77次》重启“寻爱之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3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视剧《经山历海》央视开播
王丽坤张国强演绎新时代基层干部

    本报讯 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经山历海》于23日晚在央视一套(CCTV-1)黄金档开播,该剧聚焦基层党员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的真实经历,组成一部有笑有泪的新时代基层人的平凡故事。

    《经山历海》由杨亚洲执导,改编自获得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长篇小说《经山海》。故事讲述了性格直爽的市区干部吴小蒿(王丽坤饰)为梦想毅然报考楷坡镇副镇长,上任后与经验老到的镇长贺丰收(张国强饰)扎根基层一起工作、努力、奋斗。

    作为党组织的基层单位,基层党员的日常工作就是为群众解决柴米油盐的生活难题。杨亚洲带领《经山历海》创作团队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创作前期采风走访了山东省内100余个模范村镇和基层干部,一路耐心倾听村民和干部的生活故事与脱贫心声,从乡镇泥土中发掘故事,以真实人物塑造角色原型。“事儿是真的事儿,人是活生生的人,留给我们自己的难题是,得让观众能看到真实,看到感人;不止要看到真实,更要让观众能感受到乡镇改革给中国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让这些就发生在今天,发生在我们眼前的事儿呈现得好看。”杨亚洲说,“中国的乡村振兴经历的是山海巨变,我们的创作是把这巨变浓缩于剧中人,我们是在表达农村老百姓的期盼,中国的美丽乡村是经过奋斗得来的,那些以我们主人公为代表的基层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是值得被讴歌的。”

    剧中,王丽坤出演的吴小蒿心直口快,不仅瞒着丈夫报考小镇职位,而且屡次上演了“直怼”镇长贺丰收的精彩情节,让人在捧腹之余也不禁为现代女性的独立、智慧与勇敢点赞。值得一提的是,王丽坤在剧中不单是楷坡镇的副镇长,在家庭中还是一名母亲、一名妻子、一名女儿。张国强出演的镇长贺丰收则是一个一心扑在工作上、忽略了儿子成长的单身爸爸。 (梁燕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阳光岛
   11版:体育
   12版:文娱
《中国医生》获赞“教学级影片”
举办主题音乐会以歌颂扬海南旅游
四川省诗书画院创作成果海口展出
王丽坤张国强演绎新时代基层干部
《感动她77次》重启“寻爱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