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新增“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两大板块
海口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宣传活动启动
海南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700名
志愿服务送上门 退休年审帮您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4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大同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306名高龄老人办实事:
志愿服务送上门 退休年审帮您办

    本报4月7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肖世俊)“谢谢你们!专门跑一趟帮我办理退休年审,真是太方便了。”办完年审的黄阿婆眉开眼笑。一年一度的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正在进行中,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口龙华区大同街道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为辖区内306名高龄、病重和行动不便的离退休老人办年审服务,零距离服务居民群众。

    “阿婆,我们来帮你办年审了。”4月7日上午,大同街道党员志愿者王南走进退休老人黄阿婆家里,与老人促膝谈心,询问了解其近期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黄阿婆拿出身份证,王南便坐在老人身旁,帮她在手机APP上录入系统并进行拍照认证。“我们党员多跑腿,就可以让群众少跑腿。”王南告诉记者。

    大同街道辖区居民小区点多分散,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未能及时到社区办理认证手续。“我们一直在探索如何更好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大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摸底调查,发现社区老年人对退休年审等生活方面的需求较大。

    为充分体现对离退休老人的关爱与呵护,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同街道办事处采取认证工作多点化和全方位开展,除在社区办公室接受退休金年审认证外,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通过手机APP在辖区内为离退休人员开展养老金认证工作,真真切切地为群众提供便利。

    “我们还根据离退休人员的情况进行提前预约上门认证服务,确保辖区离退休人员按时做好当年的年审认证,确保每一位离退休人员都能按时领取养老金。”大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街道自行设计制作了浅显易懂的《海南一卡通APP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年审操作手册》,方便居民掌握手机端的海南人社APP自助办理退休年审服务。

    据悉,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龙华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目前龙华区各级党委(党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直通车”,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所需所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自贸港·关注
   06版:民生
   07版:专题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守护好百姓钱袋子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新增“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两大板块
海口打击欺诈骗保专项宣传活动启动
海南今年计划招聘特岗教师700名
志愿服务送上门 退休年审帮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