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聚焦执法领域问题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开展控烟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工资支付行为 提高民工维权意识
为企业解难题获赠锦旗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革命精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执法领域问题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海口召开交通运输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切实维护交通运输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5月20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调研员江定清传达了交通运输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会议精神。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冯锦川从专项整治行动目标、组织领导、专项整治内容、整治行动安排、时间进度安排、工作要求六个方面,动员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坚决治理和杜绝交通运输领域乱罚款、滥收费、任性检查等问题,对于发现执法不规范等尚不构成行政处分的问题,将采取约谈、通报批评、下发整改建议书等方式,责令相关科室、大队和人员限期整改;对于发现涉嫌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权钱交易、徇私枉法等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勇强调,执法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将整治工作与党史教育、纪律作风整顿、海口交通执法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

    支队长张庆指出,支队要聚焦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执法过程中容易引发的不稳定因素、执法一线的难点痛点,认真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把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传达给每一名执法队员。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巡察整改等工作,逐条对照细化任务,尽快执行或整改。

    “作为一名交通执法队员,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整治对工作的重要意义,将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自身清正廉洁意识。”市综合行政执局交通港航行政执法支队违章处理科杨金花表态道。       (撰稿/韩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文体
聚焦执法领域问题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开展控烟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工资支付行为 提高民工维权意识
为企业解难题获赠锦旗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