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海口中院干警专题学习党史
革命老村焕发时代荣光
琼崖纵队发动秋春夏季三大军事攻势
龙华区发布两大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活到老 学到老 悟到老
海口革命斗争史图片展椰城开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6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宣传部庆祝建党百年“双优”代表专场记者见面会召开
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根据省委工作安排,省委宣传部于6月23日召开“双优”代表专场记者见面会,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专场,大力弘扬英雄模范精神,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新时代奋斗者。

    带领农村老乡奔小康的女支书、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的贴心“服务员”、竭诚为远方“候鸟”筑暖巢的“爱心大叔”、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逆行医师”、服务自贸港医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杏林园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践初心担使命,让党旗在自贸港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本报记者 曹马志

    牢记初心勇担当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海南广大党员群众,不等不靠、攻坚克难,啃下一个又一个“贫困堡垒”,书写一个又一个动人的脱贫故事。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五星村,黄丽萍2016年当选五星村党总支部历史上首位女性书记后,用心用情带领百姓奔小康。

    “只有建强村‘两委’班子,才能带领乡亲们把生活过好。可以说,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使命。”当选村党总支部书记后,黄丽萍通过思想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强化班子建设,使党总支部从后进一跃为先进,打造成坚固的基层“战斗堡垒”。

    在定安县,夕阳红“候鸟”人才工作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付子云是竭诚为远方“候鸟”筑暖巢的“爱心大叔”。他在定安县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建立“候鸟”党支部和服务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组织生活为纽带,组织“候鸟”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讲革命历史等活动。通过党支部牵线搭桥,组织专家“候鸟”为当地改革发展出点子、拉项目。以党支部为中枢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夕阳红服务站等,创新“居家互助养老”模式,党员志愿者带头为孤寡老人提供24小时上门无偿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战疫一线党旗红

    榜样,像是伟大的旗帜,鼓舞着我们的斗志。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作为海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三亚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彬,赴湖北省荆州市执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任务,带领团队接管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救治工作,组织队员规范医院工作和管理流程,建立隔离病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当时承担了洪湖市大部分重型、普通型病人的收治,病人多、病情重。我们党支部的每名党员冲锋在救治第一线,与病魔较量。”王彬回忆,他上午进病房指导重型、危重型患者的治疗,下午参加抗疫指挥部的协调会,晚上要核实病区数据上报至抗疫前线指挥部,每天就休息四五个小时。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所支援的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收治、管理240例患者,转院患者125例,治愈出院109例,仅用47天实现确诊和疑似病例清零,同时也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王彬说道。

    争当自贸港追梦人

    “一段援琼路,一生海南情。”作为上海来琼医疗援建干部,张梅2020年2月从上海健康医学院出发奔赴海口。近500个日日夜夜,与海南的同事共同努力奋斗,把他乡当家乡。

    张梅与海南的同事谋划学校办学定位,部署推动建成“一院、五系、三部、七中心”的办学新框架;推动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初步建立;精准对接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推动构建医护、康健、医管、医工、文旅五大专业群布局。积极争取上海资源,带项目、出方案,多维度高起点高标准深度开展“资源共享、教学同步、标准同质”三同步帮扶和援建,为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快速跨越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2019年,高绪江被中免集团派到海南工作,目前担任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免凤凰机场免税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被称为海南自贸港离岛免税购物的贴心“服务员”。他带领团队擦亮“免税先锋、红色引擎”党建品牌,谋划打造“免税预定+实体店+离岛补购”贯通的全销售链条,多措并举助力全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全岛免税销售300亿元任务,有效拉动了境外消费回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国 内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2版:教育周刊
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海口中院干警专题学习党史
革命老村焕发时代荣光
琼崖纵队发动秋春夏季三大军事攻势
龙华区发布两大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活到老 学到老 悟到老
海口革命斗争史图片展椰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