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海口中院干警专题学习党史
革命老村焕发时代荣光
琼崖纵队发动秋春夏季三大军事攻势
龙华区发布两大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活到老 学到老 悟到老
海口革命斗争史图片展椰城开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6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87岁高龄老党员陈有善——
活到老 学到老 悟到老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我是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靠着党和政府,我才能走到城市里,这份情是永远都忘不掉的。”6月23日上午,见到龙华区首任书记陈有善时,其虽已87岁高龄,但精神矍铄,思维敏捷。

    陈有善1956年3月入党,彼时他还是海口市百货公司的一名普通营业员,面对繁杂的工作,他勤勤恳恳、为人热情,“我受到过许多党员的帮助,加上经常听到许多革命志士的事迹,让我更加迫切地想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大家庭。” 陈有善还记得终于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心情,那是控制不住的激动。

    “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在担任区委书记期间,陈有善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从未做过以权谋私、损公肥私之事,在孩子的工作问题上,多次有干部提议可以搭桥铺路,被其严词拒绝。

    退休至今,陈有善始终坚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退休不退党、传递正能量,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实事,继续为党为社会发挥余热。他所居住的是一个老旧小区,目前正在进行排水、用电改造,在此过程中,业主和施工队伍、物业等多方争拗不断,他发挥业委会主任的积极作用,化解了一次次的矛盾。

    即使年近鲐背,陈有善仍然保持着每天读书、看报的好习惯,每当读及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时,他总会深受触动,“琼崖革命是在特殊地理环境下展开的,广大人民群众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粉碎了敌人一次次的封锁与围剿,迎来了革命的最终胜利。”

    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严重衰退,陈有善却还记得许多事情,“以前海口高楼就几栋,车没几辆,交通都是用走的,满大街都是穿木屐的,走起来啪嗒响。”陈有善说,1984年他去深圳,看到车水马龙的场景时羡慕不已,回来没过几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很快也出现了这些繁华景象。

    “相信在党的领导下,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奋力推进,人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陈有善满怀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国 内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2版:教育周刊
榜样催人奋进 使命呼唤担当
海口中院干警专题学习党史
革命老村焕发时代荣光
琼崖纵队发动秋春夏季三大军事攻势
龙华区发布两大红色旅游主题线路
活到老 学到老 悟到老
海口革命斗争史图片展椰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