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民 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海口联合异地调配交警整治严重违法行为
海口拟优化调整19条公交线路
海口G98高速两路段明日起施工管制
“家庭细胞”迸发活力助脱贫攻坚
“傍名牌”,没门!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专业知识烂熟于胸 垃圾分类得心应手
海口海关查获涉嫌知识产权侵权货物
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6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英家庭互敬互爱和睦相处——
“家庭细胞”迸发活力助脱贫攻坚

    林英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是一个幸福的3口之家,全家人遵纪守法、互敬互爱、爱岗敬业、家庭和睦,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林英是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美兰区税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于2018年8月1日被派到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仁南村委会开展帮扶工作,并于2021年4月在海口市帮扶责任人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他认为,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和帮助。

    □本报记者 周慧

    互敬互爱  和谐为家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相互支持是我们全家的相处方式。”林英告诉记者,自参加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中秋节、国庆节他都坚持在岗位上,未能回家陪伴家人,但是家人们没有怨言,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妻子邢春珠总说:“你就放心去参加扶贫工作吧,家里面还有我”。

    林英平时忙于单位的工作,家里的事情无暇顾及,为了不让他为家里面的事情分心,妻子主动承担了家里面大部分的家务,如照顾老人、打扫卫生、做饭等,家里家外操持得有条不紊。一家人互相体谅,形成了平等、互爱的文明家风。

    “真心待人是我们全家人的处世态度,我们一家人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都热心帮助。”他说,每当家里准备了美食,都会与邻居一起分享,邻居有问题需要解决,他们也会上前询问,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形成了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他的妻子和儿子不仅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的家事,还就帮扶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全方位支持他做好扶贫工作,让每个“家庭细胞”都迸发出更大的活力。致力于脱贫攻坚的这家人先后荣获海口市“最美家庭”、美兰区“最美家庭”称号。

    脱贫致富  服务大家

    “家人的支持坚定了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为此,林英认真学习扶贫知识,做到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增收,不脱监管。

    他在进村开展走访帮扶时,从了解贫困户的日常生活开始,聊生活起居、聊产业就业、聊医疗保障,贫困群众逐渐对他信任起来,也更愿意将心里话讲给他听,他也能真真正正的了解贫困群众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借着合适的机会给他们宣讲最新的扶贫政策,从而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

    据悉,有一户因病丧失劳动力的贫困户,妻子失业,孩子上学,家庭十分困难。林英在了解到情况后,与仁南村委会联合新坡镇政府、镇扶贫办、就业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为其妻子提供公益性岗位,使家庭收入有了保障。与此同时,为其家庭购置了水牛、申请低保金、修建房屋,解决了贫困户的居住问题,也解决了经济问题,切实做到精准帮扶。

    “我在帮扶工作过程中,做到每户每一个小孩不辍学,每户每人有病有医疗保障。”他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他动员所帮扶的这3户贫困户上路值班,为每户增加收入4000元;带领贫困户学习先进的种养知识,帮助他们种瓜菜,增加家庭收入,为脱贫巩固提升打好基础,为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而奋斗。与此同时,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常常从扶贫点购买农产品,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今年,我帮扶的贫困户已经全部顺利脱贫。当我看到贫困户脸上越来越多的笑容,我就更加坚定了我的工作信心。”林英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国 内
   07版:国 内
   08版:海南金融
   09版:国 际
   10版:文 体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联合异地调配交警整治严重违法行为
海口拟优化调整19条公交线路
海口G98高速两路段明日起施工管制
“家庭细胞”迸发活力助脱贫攻坚
“傍名牌”,没门!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专业知识烂熟于胸 垃圾分类得心应手
海口海关查获涉嫌知识产权侵权货物
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增强老年人幸福感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