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自贸港·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红色革命旧址成热门“打卡地”
老街区焕发新容颜 出家门便见小游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7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完工
老街区焕发新容颜 出家门便见小游园
紧邻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的小游园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休闲散步。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风貌的重点工作,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的完工,让竹林里社区“旧貌”换“新颜”,居民出门进园、抬头见绿,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在紧邻中共琼崖一大旧址的小游园内,竹林点缀绿意盎然,草坪宽阔游人嬉戏,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标识在一大片绿地和竹林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亮眼,市民在此驻足拍照留念。

    吸引市民流连忘返的小游园,原本是竹林里的一片低矮的老旧房屋。龙华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启动了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

    “在走访过程中,居民多次反映周边没有合适的活动场所,而且房屋老化、积水问题严重,原来的排水管网经常堵塞,造成居民出行不便。”龙华区中山街道办主任李斯告诉记者,根据竹林社区实际,该区启动了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全方位提升城市整体的景观和形象。

    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构筑物工程、园建工程、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等,通过提供美丽的城市景观和休憩、锻炼场所增强海口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项目于今年2月15日开工,3月31日完工,建设仅历时45天。

    由小游园向西而行,一栋栋白色房屋掩映在竹林后,一道道竹门彰显古朴典雅。

    “看,这就是我们家,像不像小洋房?”今年88岁的王琼清老人祖祖辈辈都生活在竹林里,他告诉记者,原来的房屋年久失修,外墙已经破旧不堪,得益于竹林片区改造提升项目,政府帮助周围街坊修缮了老房子的外立面。

    “我们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让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08版:奋进·启航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鏖战东京
红色革命旧址成热门“打卡地”
老街区焕发新容颜 出家门便见小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