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通报4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仗剑斩黑恶 忠诚铸警魂
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积极贡献力量
推动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党建引领 推动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海口全面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红色故事的传播者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8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全面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上接第一版)经过一天排查,该病例所在的小区南宝花园139人均为阴性,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3名小孩及2名大人均为阴性。同时,海口市强化主动监测,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封闭管控范围内人员开展核酸检测。截至8月1日晚11时,海口市已采集样本6207个,其中971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他样本核酸检测结果预计8月2日早8:00出检测结果。

    目前龙华区已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到的南宝花园、金城一品、农垦二供、创业新村4个小区以及头铺菜市场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共计3090人。同时,龙华区还对除城西镇和海垦街道外的9个镇街重点点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待出。龙华区后续将根据流调以及实际防控需要,在4个重点小区和头铺菜市场周边延伸扩大8个风险防控区域,稳固构筑社区防扩散阵地。

    此外,海口市还联系了海南广电青少频道“少年突击队”军事夏令营组织方,通知有关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潜在的疫情传播风险,立即向属地防控工作指挥部或疾控机构报告,前往指定酒店进行隔离观察。目前海口市已准备隔离酒店6家共764间房,并指定海口第四人民医院、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作为隔离医院。

    南宝花园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据介绍,对于确诊病例,海口市坚持“四集中”原则,及时收治轻症患者,防止向重症转化,对重症患者坚持“一人一策”,实施多学科联合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

    该确诊病例所在小区南宝花园目前已被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海口市将加强社区防控,及时对疫点及主要轨迹点开展终末消毒,对病例可能污染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发生病例的社区将强化防控措施,重点加强防控区域内人员管控,严格社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健康宣教、环境卫生整治、居民日常生活保障等工作。

    下一步,海口市将全力完成密接者与次密接者的排查管控及核酸检测采集;尽快确定防控策略,划定风险区。从严做好外防输入,在其他重点场所严格执行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公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让健康生活习惯常态化。进一步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多病共防,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切实维护好海口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市卫健委主任潘文利介绍,经过对海口市确诊病例胡某的流行病学调查,胡某与江苏淮安一企业员工在荆州站时间和地点高度重合。目前,该确诊病例感染的毒株还不确定,毒株已经按程序提交省、国家有关部门进行检测,确定毒株类型后也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同时,他呼吁广大市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各项防疫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自贸港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鏖战东京
   12版:公益
海口通报4起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仗剑斩黑恶 忠诚铸警魂
为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积极贡献力量
推动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党建引领 推动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海口全面推进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红色故事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