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乡村振兴电视夜校 第15期今晚播出
海口商超投放近百台口罩机
江东新区椰青园 安置社区将建配套学校
3家医院全面停诊
海口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师生聚集活动
海南中招第二批部分投档分数线划定
教育招生尽量避免线下审核
全省首个胃肠 间质瘤门诊成立
图片新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8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家医院全面停诊
多家医院发布就诊提示

    □本报记者 赵汶

    根据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8月1日,海口市中医医院、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院区、海南省眼科医院相继发布门急诊全面停诊通告。此外,连日来,海口市域内多家医院发布就诊提示。

    医院门诊实行实名制、全预约、分时段就诊

    根据医院发布的紧急停诊通知,自2021年8月1日起,海南省人民医院(秀英院区),海口市中医医院(金盘院区)暂停所有门、急诊业务(含发热门诊、肠道门诊)。海南省眼科医院暂停门诊、急诊业务。3家医院具体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同时,连日来,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院也纷纷发布就诊提示。各家医院门诊均实行实名制、全预约、分时段就诊。

    就诊当天,海口市人民医院要求患者需出示①身份证+②海南健康码+③国务院行程卡,经门诊楼前预检分诊处查验后进入门诊大厅。70周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经门前绿色通道进行流调,测量体温后可进入。

    核酸检测方面,海口市人民医院要求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尽可能提前通过手机在海口市人民医院公众号预约、缴费,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现场挂号缴费便捷通道。

    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到发热门诊就诊

    在发热门诊就诊方面,海口市人民医院提醒广大市民,最近14天内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最近28天内自中高风险地区往返人员;境外返回不足28天人员;本人或共同居住者为从事可能接触新冠病毒或新冠病毒感染者相关工作的较高风险人群;隔离管控人员;既往新冠病毒感染者等到发热门诊排查。

    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要求,体温≥37.3℃的市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所有体温≥37.3℃或健康码为红黄码且有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的患者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填报个人信息,配合医务人员诊疗。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提醒广大市民,该院发热门诊仅为发热的患儿服务,成人(包含孕产妇)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腹泻等不适,请及时到定点综合医院就诊。发热患儿只能到发热门诊就诊,请勿预约普通专家门诊。否则一律按退号处理,改挂发热门诊就诊。

    就诊期间,各家医院要求患者及家属来院期间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

    住院方面,各家医院住院病区均实行封闭管理。要求住院治疗的患者,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入院。病区内禁止探视、禁止扎堆聊天、禁止患者及陪护随意出入病房。非必要不陪护,每名住院患者一名陪护,陪护同样需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陪护人员不得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不建议更换陪护人员,如需更换请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市妇幼保健院还不允许公司月嫂来院陪护。

    海口市人民医院要求市民遵守医院的探视管理,非必要不探视,如需探视请持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在规定时间探视,每次探视人员不超2人。在院患者及陪护均不得离开医院,若擅自离院按自动退院处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需经过发热门诊全面排查后,方可收治入院,危急重症患者除外。严禁外卖及快递进入病区。

    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要求所有住院患者、住院陪护人员及需在门诊行人流术、胃镜等有创操作的患者均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办理入院或治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自贸港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鏖战东京
   12版:公益
海口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乡村振兴电视夜校 第15期今晚播出
海口商超投放近百台口罩机
江东新区椰青园 安置社区将建配套学校
3家医院全面停诊
海口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师生聚集活动
海南中招第二批部分投档分数线划定
教育招生尽量避免线下审核
全省首个胃肠 间质瘤门诊成立
图片新闻
少聚集 勤洗手 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