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自贸港·关注
 
标题导航
开学一堂普法课 教你辨别盗版书
强化巡查督办 狠抓整改落实
护航开学季 筑牢“防护网”
做好市政设施管护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9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航开学季 筑牢“防护网”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执法队员在校园周边文具店开展巡查整治。

    金秋九月,全市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季。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9月6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组织执法队伍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强化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巡查执法,为广大学子提供良好、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

    “您好,一会学生们就要放学了,咱们要落实好‘门前三包’工作,做好店铺门前卫生清洁,同时提醒学生不要将购买的食品包装袋随意乱扔。校园周边垃圾清理工作除了环卫工人的日常清洁之外,也需要你们提高‘门前三包’责任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周边环境整洁。”在海口市琼山第三小学(下称琼山三小),琼山分局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一边检查校园周边各店铺“门前三包”工作落实情况,一边提醒店家规范经营。

    “我们重点检查校园周边50米内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散发宣传单、‘门前三包’落实不力等乱象。通过不间断的巡查整治及教育宣传,加强对校园周边的乱象治理。”琼山分局市容秩序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维炯介绍。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琼山三小附近的一家煎饼店,查看油烟净化器安装落实情况。“在制作炸串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和手套,注意食品卫生。同时打开油烟净化器,避免油烟污染。”吴维炯要求该商家规范食品制作流程,严控食品卫生安全,筑牢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线。

    据介绍,在秋季开学季前夕,琼山分局通过统筹安排执法资源,综合调度执法力量,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制定相关保障方案,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开展整治行动。并在上学、放学4个时间段,定人、定时、定点、定责在校园周边巡查执法,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巡查力度,营造健康文明、秩序井然、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文/曾楚媛 图/李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自贸港·关注
   04版:要闻
   05版:民生
   06版:要闻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公益
开学一堂普法课 教你辨别盗版书
强化巡查督办 狠抓整改落实
护航开学季 筑牢“防护网”
做好市政设施管护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