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南代表团今日出征
观澜湖公益大讲堂 第三期讲座举行
法国影片《正发生》 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海南已获3金1银 沙排等有望添金加银
省桃李杯高球赛收杆
NBA 3×三人篮球 挑战赛海口站落幕
水花又消失!全红婵全运会强势夺冠
十四运会火炬 传递活动在西安落幕
谌龙率队夺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9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已获3金1银 沙排等有望添金加银
黄莹莹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在已结束的冲浪、帆船帆板(潍坊赛区)比赛中,海南代表团斩获3金1银。本届运动会开幕后,我省健儿还将角逐沙滩排球、举重、跆拳道、拳击、田径、高尔夫球、乒乓球、武术散打、帆船帆板(宁波赛区)共9个项目的比赛,有望为海南代表团添金加银。

    □本报记者 甘雁鸿

    9月9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海南代表团首金诞生。海南运动员毕焜拿下的这枚金牌创下多项纪录,这是海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金牌,是海南帆板时隔20年后再度全运会夺金,也是海南帆板男子选手第一次全运会摘金。

    9月11日,海南冲浪队在万宁日月湾再掀夺金风暴。海南冲浪队包揽女子短板、男子短板两枚金牌。海南冲浪队黄莹莹将全运会首枚冲浪金牌收入囊中,海南冲浪队邱灼、黄一格包揽了男子短板冠亚军。无论是包揽2枚金牌,还是包揽男子短板冠亚军,都是十分不易,海南冲浪队在日月湾苦练了四年,终于修成正果。

    本届全运会开幕后,我省健儿在沙排、跆拳道、举重等多个项目上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沙滩排球是我省重点项目,青少年女子组的杨佳佳/高紫娜组合有望冲金保牌,她们曾在全运会分站资格赛中夺得冠军。杨佳佳和高紫娜都是海南黎族姑娘,她们是同一年龄段沙排运动员中的佼佼者。其余组别,海南组合将力争闯进前四、前八。

    海南跆拳道队“一姐”高盼将参加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角逐,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混合团体表演赛金牌,上届天津全运会遗憾夺银,本届全运会她将全力冲击金牌。

    我省传统优势项目——举重,00后小将何岳基将向奥运会冠军李发彬发起挑战,力争“举”起男子61公斤级的金牌。此前的2021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预赛中,何岳基获得该级别冠军。

    帆船帆板(宁波赛区)的比赛已扬帆起航,海南运动员角逐7个小项,并争取在女子激光雷迪尔级、混合470级和女子470级中取得好成绩。混合470级是首次列入全运会比赛项目,海南队王伟东/谢金莲组合实力颇强,曾在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大合练比赛中赢得该项目的冠军。代表海南参加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李懿昕、女子470级的冯惠敏和卓月桃分别曾在东京奥运会帆船项目备战大合练比赛中获得亚军、季军。

    高尔夫球方面,代表国家出战东京奥运会的袁也淳将领衔海南男队参加全运会高尔夫球男团比赛;海南高尔夫球女团阵容也不错,由杜墨含、冯思敏、袁赫汐、张芸杰、张玥组成,她们曾获得2018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团体冠军。

    海南乒乓球运动员林诗栋是进入全运会男单决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今年16岁的他目标是闯进前八名。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激烈程度甚至超过奥运会。届时,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樊振东、许昕以及众多新、老国手都将同场竞技。

    本届全运会,海南省田径队有17名运动员出征,其中女子七项全能有望冲击奖牌,在短跑和接力上也有一争。拳击比赛,海南拳手刘壮尧将于16日亮相男子52KG的比赛,力争取得好成绩。武术散打方面,我省运动员刘钟鑫将力争前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
   05版:民生
   06版:时评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副刊
   11版:文体
   12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海南代表团今日出征
观澜湖公益大讲堂 第三期讲座举行
法国影片《正发生》 获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
海南已获3金1银 沙排等有望添金加银
省桃李杯高球赛收杆
NBA 3×三人篮球 挑战赛海口站落幕
水花又消失!全红婵全运会强势夺冠
十四运会火炬 传递活动在西安落幕
谌龙率队夺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