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标题导航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 贷款额度提高至12000元
学生不幸患病 师生纷纷捐款
龙华区打击网络违法 犯罪宣传活动进商圈
海口禁止饲养40余种烈性犬
翩翩起舞
海口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
用耐力和韧劲实现人生价值
海口65岁以上老人将免费体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第十四中学上演感人一幕:
学生不幸患病 师生纷纷捐款

    本报9月16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很感谢老师和同学们,文琪有了你们的爱心和祝福,他一定会早日好起来的……”9月16日下午,在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初二(2)班学生王文琪的姑姑王婉伊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73508元捐款时,连声道谢。今年7月底,王文琪被查出脑部肿瘤,面对病魔,他和家人坚强面对,全校师生也伸出援手,不到一周的时间,师生捐款7万多元。

    初二学生被查出恶疾

    “文琪很勇敢,也很坚强,盼着早日回到学校。”王婉伊说,今年7月29日,王文琪早上起床后,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症状,父母立即将他送到海南省人民医院做CT检查,检查结果为小脑右侧肿瘤。8月10日已经做了手术,目前治疗已花费近10万元。

    据了解,王文琪父亲在商场工作,每个月2000多元工资,母亲打零工,两人的收入勉强能维持日常家庭开销,家里的爷爷奶奶已经80多岁,也需要人照顾。“医生说文琪这个病情较为严重,恶性肿瘤,术后恢复好还需要进行放疗和化疗,后期费用可能高达30多万元。”王婉伊告诉记者,哥哥和嫂子靠打工维持生计,目前已拿出全部积蓄和东挪西借的10万元给孩子治病,实在付不起后续在医院的高额治疗费用。

    全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

    “文琪加油,我们等着你健康平安回来!”“文琪,大家都很想你,我们初二(2)班同学们的心是一起的,不会让你掉队,早日康复回来!”在给王文琪录制的视频里,同学们一句句加油打气的祝福语,令人动容。

    “我是8月21日知道文琪住院的消息,在跟他父母联系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学校领导汇报,开学后我们班组织了捐款。”班主任梁浩斌说,同学们得知消息后,纷纷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募捐,捐款达7000多元。

    “学校领导知道消息后,非常重视,开学后发出倡议,号召全校师生捐款。”海口市第十四中学团委书记田花介绍,9月13日,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发起“爱心传递,情满校园”爱心捐款活动。全校师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当天,爱的暖流在校园每一个角落流淌:低年级的学生捧来了自己的存钱罐,小小的罐子里满满是一元的硬币;高年级学生将自己攒的几百元零花钱全部捐出……

    记者还了解到更多感人的细节,很多家长捐款不留姓名,还有已经毕业的学生看到老师在朋友圈转发的信息后,纷纷联系老师捐款,还有社会爱心人士捐款,为陷入困境的王文琪一家带去了希望和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04版: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 贷款额度提高至12000元
学生不幸患病 师生纷纷捐款
龙华区打击网络违法 犯罪宣传活动进商圈
海口禁止饲养40余种烈性犬
翩翩起舞
海口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
用耐力和韧劲实现人生价值
海口65岁以上老人将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