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标题导航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 贷款额度提高至12000元
学生不幸患病 师生纷纷捐款
龙华区打击网络违法 犯罪宣传活动进商圈
海口禁止饲养40余种烈性犬
翩翩起舞
海口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
用耐力和韧劲实现人生价值
海口65岁以上老人将免费体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9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经纪人雷军:
用耐力和韧劲实现人生价值
雷军(左)在与同事沟通交流房产交易相关事宜。

    “小兄弟,谢谢你又陪我看了一套房,不过还是有点不满意,你看有合适的房源再推荐给我。”9月16日上午,房地产经纪人雷军在龙昆南路大润发附近和看房的吴先生道别。

    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不管是买房还是要租房,总需要了解更多更详实的房产信息,这样才有机会去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房子。这时候陪着你看了一套又一套房子的,大概就是某一家房产公司的经纪人,他们可以给每一位客户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房产信息。

    □本报记者 李银 文/图

    勤劳攻破“语言关”

    现年38岁的雷军来自陕西,2004年至2007年在海口一家旅游公司从事外联工作,2008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海口房地产经纪人比较“吃香”,加上自己喜欢自由,就和家人商量改行当起了房地产经纪人。

    雷军说,作为房地产经纪人,房源信息很重要,除了通常的网上搜罗信息和业主主动上门登记之外,经纪人有一项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扫楼”。所谓的“扫楼”就是经纪人主动到每一个小区去搜集要出租、出售的房源。

    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雷军渐渐明白成为一名优秀的房地产经纪人绝非易事,不仅是打打电话、见见客户那么简单,优秀的经纪人是具有“高专业度、高职业素养”等特点。而摆在雷军面前的第一个挑战就是语言关,很多叔叔阿姨不会讲普通话,到门店做房地产登记和沟通都用海南话。为更好地服务客户,他跟着录音认真练习海南方言,后来他的海南话让本地同事都连连称赞,为他走近客户、融入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

    “阿姨,最近血糖还正常吗?周一我休息时过去看你啊。”雷军告诉记者,刚刚和他通话的李阿姨住在龙昆南路,几年前他帮助李阿姨买了一套小户型的养老房。在交易完成的当天,李阿姨突然感到头晕目眩,雷军立即打车将她送到医院,并在旁边陪护,直到李阿姨的儿女赶来。对于雷军的照顾,李阿姨非常感激,康复出院后就成了雷军的“助手”,只要亲朋好友或者邻居有买房卖房的,她一定联系雷军。

    在雷军看来,一个经纪人在行业内安身立命的最重要品质是换位思考,站在客户角度,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

    雷军说:“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客户,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人生这场长跑,不看短时爆发力,而是取决于耐力和韧劲,我们要通过勤奋和努力去体现自己的价值。”

    新职业名片

    房地产经纪人,是指通过全国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或者资格互认,依法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并经过注册,从事房地产经纪活动的专业人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04版:聚焦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05版:要闻
   06版:民生
   07版:国内
   08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体
   12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 贷款额度提高至12000元
学生不幸患病 师生纷纷捐款
龙华区打击网络违法 犯罪宣传活动进商圈
海口禁止饲养40余种烈性犬
翩翩起舞
海口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
用耐力和韧劲实现人生价值
海口65岁以上老人将免费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