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解锁“快乐方程式” 花样玩法潮体验
海口2人入选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老年群众金融知识普及 惠民活动走进省托老院
消费助农大集市走进省政府国兴办公区
趣味运动强体魄 团结拼搏享乐趣
创业政策送下乡 助力产业解难题
“颜值”高气自华 产业兴腰包鼓
红色革命书籍 捐赠走进澄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9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兰区推出多彩活动丰富国庆消费
解锁“快乐方程式” 花样玩法潮体验

    中秋节假期刚刚过去,国庆节即将到来,假日旅游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强大动能。记者从美兰区旅文局获悉,美兰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前谋划丰富旅游文化产品供给,解锁“美兰快乐方程式”全新花样玩法,推出了涵盖四大主题产品、五类乡村文体活动、三大主题旅游线路以及金秋旅游产品优惠促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进一步聚集旅游人气,提振旅游消费经济,促进旅文融合发展。

    □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陈尾娇

    四大乡村旅游主题产品

    金秋赶海 鲜美海鲜

    在演丰镇北港村、连理枝等地体验在“海上森林”观赏美丽海岸线上的“飞鸟精灵”,体验金秋赶海新玩法,到东寨港红树林乘船游览大美红树林,近距离学习湿地保护知识。

    童趣时光 乡村研学

    在灵山镇锦塘休闲农庄品尝绿色美食、进行垂钓休闲,在三江镇莲雾庄园、大致坡金堆美帖村采摘,还有写生基地、非遗展演等,推出乡村旅游研学玩法。

    艺术品鉴 悠游雅集

    联动艺术领域,百人写生,用别样方式记录美兰风景。在灵山镇权拥898艺术村和仲恺村,有名家书法绘画艺术品鉴、公益课体验等活动,自由行有新玩法。

    渔家古村 “窝”在美兰

    演丰镇汇聚了连理枝民宿、芳园艺术村民宿、海控瑶城民宿、聚焦领海摄影主题民宿等,市民游客可探店美兰特色琼北渔村民宿。

    五类乡村文体活动

    走进历史 感受经典

    在文旅融合示范点三江镇文化站举办非遗擂台赛(虎舞)以及非遗展演进景区景点活动(八音、盅盘舞、公仔戏等)。

    民俗古风 沉浸体验

    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在国庆期间,将举办国潮汉服秀和汉服设计、汉服写真、采摘莲花等活动。

    本土文创 艺术魅力

    在灵山仲恺村和权拥898艺术村举办海口江东首届乡村振兴艺术节(三大画展+灰塑展、手作体验、文创鉴赏、艺术市集、夜游898等)活动;在大致坡举办乡村旅游文化音乐节。

    动感体育 健康乐活

    在演丰镇乡村旅游点举办绿动江东最美乡村公路骑行活动(始发瑶城,途经芳园艺术村、东寨港旅游景区,最后到达五椰级乡村旅游点连理枝)。

    星空电影 儿时记忆

    在灵山仲恺村和演丰芳园村、瑶城村、连理枝举办星空电影院活动,邀请电影放映队到村里戏台播放红色影片,带领村民和游客重温六七十年代披星戴月到戏台赶集看戏、仰望星空的情景。

    三条旅游线路推荐

    美丽乡村 赶海摸螺

    演丰瑶城美丽乡村(古风村庄与现代商务)——芳园国际文化艺术村(泛舟游览、果蔬采摘、文创体验)——东寨港红树林(乘船游览、红树林博物馆、海上交通联络旧址)——连理枝渔家乐(山尾头美丽乡村游览,畅享特色美食,体验祈福、赶海钓鱼、海上赏月等丰富活动)

    精彩开启 欢乐亲子

    灵山镇仲恺村(游览美丽乡村、千年古宅、古井、仲恺农民协会遗址)——灵山镇权拥898艺术村(名家书法绘画艺术品鉴、公益课体验)——灵山镇锦塘休闲农庄(绿色美食、垂钓休闲)——骑楼老街(南洋建筑、特色美食)——海大南门夜市(各地风味小吃)

    金秋十月 田园丰收

    大致坡金堆美帖村(美丽乡村游览、进士牌坊参观、体验鱼疗、莲花鸡汤)、大道湖村(睡莲观光和采摘、红色文化)、永群村(睡莲、火龙果、石榴采摘)——三江莲雾庄园(果园观光、写生基地)、三江文化站旅文融合示范点(非遗展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文体
   08版:老兵在线
解锁“快乐方程式” 花样玩法潮体验
海口2人入选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老年群众金融知识普及 惠民活动走进省托老院
消费助农大集市走进省政府国兴办公区
趣味运动强体魄 团结拼搏享乐趣
创业政策送下乡 助力产业解难题
“颜值”高气自华 产业兴腰包鼓
红色革命书籍 捐赠走进澄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