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自贸港
 
标题导航
庆丰收 “蜜蜜”甜
物资发放及时 技术指导到位
今年前9月全省规模 以上工业增长势头良好
海南2021级乡村振兴 双学历村官班举办
以“数”防疫 秒验信息
“以苗护苗”构筑免疫屏障
我省进一步加强 公路养护管理
琼山区核酸检测基地揭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学校里设临时接种点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以苗护苗”构筑免疫屏障
◀10月26日,在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医护人员在为学生们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本报10月26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在学校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方便,节省很多时间。”10月26日下午,为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龙华区将接种点“搬”进校园,有条不紊地为小学生们接种新冠疫苗,学生和家长直呼很“贴心”。

    当天,记者在位于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看到,多媒体教室“变身”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学生携带身份证、疫苗接种本在家长的陪同下分批、有序排队。现场分为候诊区、登记区以及接种区、观察区,区域界限明确、功能清晰,每个功能区都设置了明显的导示牌,并安排学校工作人员参与现场引导。

    “14天内有没有接种过其他疫苗?”“身体有什么不舒服吗?”现场,学生们按照接种流程,完成信息登记,并接受医护人员健康问询,确认无禁忌症后前往接种区进行接种,随后在观察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即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安全、顺畅、高效。

    10岁的学生林晨在母亲的陪同下,顺利完成了接种。“接种疫苗是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健康。”林晨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一份社会责任,人人都有义务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我们及时将接种点进校园的信息发送到家长群和班主任群,并让班主任组织好家长有序错峰陪同孩子接种,家长们都十分支持。”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三小学总务主任陈星业介绍,该校共有40个班,符合接种条件的有近2000名学生,争取在2天之内完成接种。

    据了解,为更加方便广大市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现阶段龙华区辖区内50家接种点全面铺开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针对龙华区辖区内各小学,由龙华区组织4个临时接种队伍负责在1000人以上的学校设点接种,组织其他学校到就近社区门诊接种,所有幼儿园要求在平时接种常规免疫的单位进行接种。

    龙华区各接种点新冠疫苗接种时间

    周一、周六下午14:30-17:30

    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晚上18点-21点

    龙华区得胜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月27日至11月6日)、滨涯社区卫生服务站(10月27日至11月8日)、南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10月27日至11月12日),外出在各学校设点接种期间,本单位门诊暂停所有接种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自贸港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海口园林环卫
   07版:海口园林环卫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理 论
   13版:副刊
   14版:文 体
   15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6版:教育周刊
庆丰收 “蜜蜜”甜
物资发放及时 技术指导到位
今年前9月全省规模 以上工业增长势头良好
海南2021级乡村振兴 双学历村官班举办
以“数”防疫 秒验信息
“以苗护苗”构筑免疫屏障
我省进一步加强 公路养护管理
琼山区核酸检测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