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自贸港
 
标题导航
“夜校课堂”开讲 宣讲疫情防控
把责任放心中 用沟通换理解
河湖治理维护环境 规范简易执法程序
遏制医美市场乱象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严查校外培训广告 助推“双减”落地见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责任放心中 用沟通换理解
——记美兰区蓝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麟龙
李麟龙劝导商贩规范经营。
◀执法队员帮助搬离占道经营的水果。

    53岁的李麟龙作为副中队长带领队员坚守在美兰辖区已有30个年头。30年间,无论是在“双创”期间,还是抗“疫”一线、抗击台风现场……从来没有缺少过他忙碌的身影。

    他就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紧紧钉在了椰城的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生动地诠释了城市管理者的初心和使命,身体力行地为城市管理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文/曾楚媛 图/李鑫

    30年坚守 诠释责任与担当

    1992年,李麟龙加入环卫监察系统,成为一名副中队长。2006年,他转入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加入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后,每天打照面最多的就是商户和摊贩。”

    “海甸中队、人民中队、和平南中队……这30年,美兰区的各个中队我基本上都待过,整个辖区我都很熟悉了。”从最初的初出茅庐,难以独自应对突发情况,到现在每条街道、每间店铺的大致情况都了然于心,李麟龙通过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和一次次执法实践,用自己的勤学、善思、细心钻研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努力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为人民服务’是我始终坚守的宗旨。”在执法过程中,李麟龙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带头干在前。每当遇到违法行为时,他都会耐心纠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执法工作更有温度。“我们直接面对的是基层百姓,在执法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群众对执法管理的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积极与群众沟通,消除他们的抵触情绪。”

    现场普法 耐心劝导规范经营

    10月25日,天色逐渐暗了下来,李麟龙带领的蓝天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夜班组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烧烤摊点、“门前三包”落实不力……这些是他们每天需要整治的乱象。

    在振兴南农贸市场疏导点,水果摊内色泽诱人、鲜美香甜的水果引得人们纷纷驻足挑选。然而出店摆放的水果、购买水果时随意停放的电动车却影响了城市容貌。

    “这里是不能随便停放车辆的,就算是临时买东西,车也要停放到划线区域。”“这里本来是便民疏导点,你们将水果都摆放到店外,方便了自己,却给他人造成不便。你们现在把出店的水果都搬回去,如果下次再发现有出店经营的情况,我们将根据相关管理条例,进行暂扣出店物品处理。”李麟龙一边进行现场宣传教育,一边协助商户搬离占道物品。

    在李麟龙耐心地劝说下,店主认识到自己出店经营的错误,主动将出店物品搬回店内。

    “现在我们都是坚持普法教育为先,对店主、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劝导,告知他们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对市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引导他们规范经营,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一些不配合执法、屡教不改的店主、流动摊贩,将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李麟龙说道。

    以身作则 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作为副队长,他不仅在工作时严谨负责,在生活中对我们也很是照顾。记得有一次节假日休假,他看我家里住的比较远,便主动让我在节假日休假,自己坚守岗位。”蓝天中队执法队员冯行达说,李麟龙的以身作则,让他很是感动。

    “这些都是小事,不足挂齿。我家是在海口的,近一些,什么时候都可以回去,有些队员家里远,有一次假期不容易,就让他们回去吧。”李麟龙微笑着说道。

    如今,李麟龙依旧忙碌于他热爱的城市管理工作,怀揣使命与担当继续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群众满意的城市管理者,做那一抹温暖人心的“城管蓝”。

    “今后,我也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中队的夜班队伍执法为民、服务社会,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李麟龙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自贸港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海口园林环卫
   07版:海口园林环卫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理 论
   13版:副刊
   14版:文 体
   15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6版:教育周刊
“夜校课堂”开讲 宣讲疫情防控
把责任放心中 用沟通换理解
河湖治理维护环境 规范简易执法程序
遏制医美市场乱象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严查校外培训广告 助推“双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