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自贸港
 
标题导航
“夜校课堂”开讲 宣讲疫情防控
把责任放心中 用沟通换理解
河湖治理维护环境 规范简易执法程序
遏制医美市场乱象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严查校外培训广告 助推“双减”落地见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遏制医美市场乱象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龙华分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队员查看医美机构工作人员相关资质。

    随着生活水平日渐提高,人们对“美”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蓬勃发展,但也存在着一些安全隐患。为落实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业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着力解决医疗美容服务机构现存问题,10月19日至20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华分局对辖区范围内红妆尚医疗美容、碧莲盛医疗美容等多家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这些美容仪器设备是否有定期清洗维护?店里的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并按要求佩戴口罩?顾客来访是否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前台登记?我们需要查看一下你们的执业许可证和台账。” 该局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执法队员认真查看了各医疗美容机构出示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登记台账和场所内的公示栏内容,询问工作人员从业相关资质和健康证的持有情况。

    同时,执法队员对部分机构的功能室及相关配套设施,实际开展的诊疗科目、临床技术应用备案等内容进行核实查验,依法查处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药品、医疗器械,严厉打击未取得相应资质、超出核准登记范围、使用违规技术手段等非法美容行为。

    当天,执法队员还对各美容机构的医疗废物暂存处进行检查,了解医疗废物管理、处置和转移联单情况,严格落实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依据相关规定,医疗废弃物品暂存时间不能超过5天,这些已经存放超时的废弃物要尽快处理,避免滋生病菌,造成感染。”

    在检查中发现,碧莲盛医疗美容诊所的医疗废物暂存超时且未能及时转运清理,违反了《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执法队员当即下达处罚决定书并要求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做好消毒记录和“五防”(防渗漏、防鼠、防蚊蝇、防蟑螂、防盗)及预防儿童接触措施。

    龙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场所的执法力度,督促美容行业增强依法执业意识。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定期开展“回头看”,将专项整治与日常执法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健康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

    (林怡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自贸港
   04版:要 闻
   05版:民 生
   06版:海口园林环卫
   07版:海口园林环卫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理 论
   13版:副刊
   14版:文 体
   15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6版:教育周刊
“夜校课堂”开讲 宣讲疫情防控
把责任放心中 用沟通换理解
河湖治理维护环境 规范简易执法程序
遏制医美市场乱象 规范行业健康发展
严查校外培训广告 助推“双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