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国足今晚迎来出线“生死战”
射击“主席杯”落幕 中国老将新秀夺冠
只要上场 就会全力以赴
柯洁无缘世界 围棋棋王赛决赛
作家庞婕蕾走进 校园分享写作故事
明年1月,“遇见音乐,遇见你”
李宗盛作品 音乐剧开始售票
《穿过寒冬拥抱你》温暖贺岁
刘月清当选海口市 国际象棋协会会长
关于注销海口市集建(籍)字第2004003985号土地证和补发不动产权证的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前瞻:
国足今晚迎来出线“生死战”
主帅李铁与队员进行交流。

    11日晚,2022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五轮比赛,中国男足将在阿联酋沙迦迎战阿曼队。

    12强赛赛程即将过半,中国队目前一胜三负积三分排名小组第五,阿曼队则积六分排名小组第三。根据目前积分形势,如果无法在明日的比赛战胜阿曼队,国足想要世界杯出线就只存在理论可能。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战”。率队取胜,是国足主帅李铁唯一选项。

    在世界排名来看,排名75位的中国队略高于排名77位的阿曼队,两队实力基本相当。但阿曼队在12强赛阶段展现出了更好的竞技水平和比赛内容,他们爆冷击败日本队,在对阵澳大利亚队、沙特队时也创造出不少机会,李铁的球队并无优势可言。

    大战在即,中国队的困难是显而易见的。受疫情影响,这场中国队的主场比赛只能在中立场地举行。11月7日,中国队经历十多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才抵达沙迦。阿曼虽然是名义上的客队,但凭借地利之便,他们早早就来到阿联酋训练。

    非战斗性减员,也影响着中国队。因为家庭原因,郭田雨、王上源、韦世豪、尹鸿博四名球员未能随队来到沙迦,高准翼也因为在热身赛受伤离队。虽然他们都不是队中绝对主力,但几位年轻球员的缺阵,无疑将减少球队变化。

    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是11月的沙迦夜间气温在25摄氏度左右,国足的将士们不用再担心高温。

    面对现实,中国队必须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李铁说:“一直以来,我都是把每一场的国家队比赛都当做我人生的最后一场比赛来对待。我现在考虑的就是把各种不好的客观因素都抛掉,去力拼每一个对手。”

    武磊在采访中也表达出必胜的决心:“现在不是去看积分形势(的时候),不管是面对哪一个对手,每场比赛都要争取胜利。希望用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势必会在阵容上做出调整,希望通过进攻争取主动权。之前几场比赛,李铁关于归化球员的使用备受质疑,他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这两个月的集训里,阿兰和洛国富训练很努力,身体机能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不管是哪位球员,只要他达到比赛要求,能够帮助到球队,我都会毫不犹豫地派他上场。”从李铁的话中不难听出,阿兰和洛国富都有可能在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

    此外,根据热身赛情况分析,近来状态火热的张玉宁大概率将担任首发中锋,而及时归队的武磊则会继续坐镇右路。中场方面,攻防能力较为均衡的徐新有望迎来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与队长吴曦搭档双后腰。中国队后场人员安排相对比较明朗,颜骏凌、王燊超、蒋光太、朱辰杰、张琳芃组成的主力后防线几乎不可动摇。

    本场比赛对阿曼队同样重要,如果击败中国队,他们将有希望冲击小组前两名,其求胜欲望可想而知。在前山东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的带领下,阿曼队一直贯彻以防守反击为主的“442”阵型,在进攻端则依靠快速边路突击来制造机会,中国队要警惕叶海亚、法瓦兹等球员在边路的换位与冲击。由于主力右后卫吉拉尼和主力中卫穆萨拉米受伤,阿曼队后防线遭到一定程度削弱。后腰萨阿迪是阿曼队防守核心,他的防守覆盖面积大、补位能力强。中国队必须持续给萨阿迪施加压力,来创造得分机会。

    上一次两队在世预赛交手,是2001年10月7日,国男在沈阳1:0击败阿曼队,历史上首次打入世界杯。

    20年沧海桑田,中国足球经历了巅峰也走过低谷。对于现在中国队的很多球员来说,这有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中国队只能,也必须放手一搏,力争掌握主动。     (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03版:要闻
   04版:自贸港·关注
   05版:民生
   06版:国内
   07版:海南金融
   08版:国内/国际
   09版:文体
   10版:公告
   11版:粤桂琼十四市报业联盟专版·贵港
   12版:教育周刊
国足今晚迎来出线“生死战”
射击“主席杯”落幕 中国老将新秀夺冠
只要上场 就会全力以赴
柯洁无缘世界 围棋棋王赛决赛
作家庞婕蕾走进 校园分享写作故事
明年1月,“遇见音乐,遇见你”
李宗盛作品 音乐剧开始售票
《穿过寒冬拥抱你》温暖贺岁
刘月清当选海口市 国际象棋协会会长
关于注销海口市集建(籍)字第2004003985号土地证和补发不动产权证的通告
关于注销琼山籍国用(2002)第19-0323号土地证和换发不动产权证的通告
关于注销海口市集建(籍)字第2004003990号土地证和补发不动产权证的通告
滨江·悦景项目方案变更规划公示启事
盈谷言爱家园(职工安置房)项目变更方案规划公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