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风险意识 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轨道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吞吐量 首次突破100万标箱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海南将构建6个 农产品流通商贸圈
牢记初心奋勇前行 激发发展澎湃动能
海南培训机构预收费办法出台
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在海口举行
海口市拟任干部人选公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牢记初心奋勇前行 激发发展澎湃动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曹马志

    坚定信念

    生活越过越有奔头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海口江东新区电白村村民陈光雄动情地说,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在党的带领下,老百姓的生活越过越有奔头,腰包越来越鼓,文体生活也更加丰富,城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

    让脱贫群众格外感动的是,虽然脱贫了,但是帮扶政策还在继续,他们对于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充满信心。“真心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一家人摘掉多年的‘穷帽子’,多亏了‘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帮扶等帮扶政策,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好生活。”海口美桐村脱贫户曾传满勤劳肯干,全力发展养牛产业,不仅顺利摘掉“穷帽”,变成了全村的养牛大户,还成为远近闻名的“田教授”,带领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一起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曾传满说,脱贫后,他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坚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日子肯定“芝麻开花节节高”。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海口大致坡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龙彬彬连日来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深受鼓舞。他表示,将结合实际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让广大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不懈奋斗

    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全会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美兰区旅文局副局长林欣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习全会公报,中交二航局海口中交国际自贸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兴旺倍感振奋:“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稳步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表示,作为海南自贸港的重点项目建设者,他和项目部全体同事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有序组织全体员工深入系统地学、联系实际地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国家战略勇担央企责任和使命,紧抓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战略发展机遇,以争创科技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为目标,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要闻
   07版:要闻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自贸港·关注
   10版:民生
   11版:国内
   12版:国内
   13版:国际
   14版:文体
   15版:教育周刊
   16版:垃圾分类靠大家 健康生活你我他
坚持底线思维 增强风险意识 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轨道
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吞吐量 首次突破100万标箱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海南将构建6个 农产品流通商贸圈
牢记初心奋勇前行 激发发展澎湃动能
海南培训机构预收费办法出台
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在海口举行
海口市拟任干部人选公告